张店区民政局
标题: 【文稿解读】张店区民政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3004217573W/2024-5425165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1-19 发布机构: 张店区民政局

【文稿解读】张店区民政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4-01-19
  • 字号:
  • |
  • 打印

一、政策背景

为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等政府信息,我局本着公开、全面、准确、及时的原则,结合2023年工作实际,编制了关于张店区民政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解读

二、决策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和张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政务信息公开相关文件要求和工作部署,编制张店区民政局202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向社会公开发布。 

三、出台目的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文件要求,为了进一步保障政府信息发布的合法性、时效性、规范性、准确性,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及时、高效、准确获取政府信息,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建立公开透明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做到依法行政。

四、重要举措

《张店区民政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共分为六大部分,分别为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项内容。

一、微信公众号2023年发布数量245条,内容涵盖民政政策宣传、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地名文化、养老服务(养老机构安全生产、长者食堂、养老护理员等)、婚姻登记服务、孤困境儿童、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文明祭祀、慈善帮扶、低保特困人员救助、社会组织管理等方面。    

二、及时做好养老服务、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2023年共发布此类信息数量共125

 

 

解读人:王俊

2024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