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住房保障事务服务中心
标题: 关于《张店区住房保障事务服务中心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政策解读
索引号: 123703034932275601/2021-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1-29 发布机构: 张店区住房保障事务服务中心

关于《张店区住房保障事务服务中心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1-01-29
  • 字号:
  • |
  • 打印

一、政策背景

按照区委、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本着公开、公正、规范、高效、便民、廉政、勤政的基本原则,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涵和平台建设,促进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二、政策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和省市区有关文件的规定和要求。

三、工作措施及成效

(一)强化组织领导。2020年,及时调整成立了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信息公开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分解到人,并安排专职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此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完善公开目录。结合中心实际,重新修订并发布了《张店区住房保障事务服务中心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明确了信息公开范围。

(三)突出住房保障重点,以信息公开促民生工作公平、公正。及时将住房保障等各类民生工作的相关信息进行公开,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实现民主工作“阳光”操作,促进公开、公平、公正。

解读人:张店区住房保障事务服务中心  副主任  宋双  电话:0533-2270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