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信访局
标题: 张店区信访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3004217741Y/2012-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2-01-20 发布机构: 中共张店区委张店区人民政府信访局

张店区信访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01-20
  • 字号:
  • |
  • 打印

张店区信访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为响应深化“巩固 提升 精细化”活动要求,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提高张店区信访局服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张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结合张店区信访局实际,现将2011年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概述

   张店区信访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1年严格按照根据《条例》及市区有关文件的要求,坚持全面、及时、实效的原则,深化公开内容,切实加强宣传工作,及时通过宣传栏、明白纸等形式向公众发布信息,凡属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全部向社会公开。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组织领导情况

张店区信访局根据《条例》及市区有关文件要求,成立了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该项工作的组织领导,推进了我局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凡涉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重大事项,均由领导小组集体研究决定,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及时、有效、依规开展。

(二)制度建设情况

    为了更好的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张店区信访局以方便公众获取政府信息为原则,认真组织编制了《张店区信访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对主动公开信息内容、依申请公开事项等进行了明确。进一步加强了政务信息公开建设,明确了分工、要求和责任,增强了工作透明度,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2011年度,张店区信访局将区政府门户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条。其中机构职能类11条;政策法规类1条;规划计划类1条;业务工作类2条,其他类1条。除了通过宣传栏、明白纸发布信息外,还通过报纸、杂志、广播、电视等媒介对公开事项予以发布。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1年度,张店区信访局没有收到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受理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1年度,张店区信访局政府信息公开中没有发生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度,张店区信访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涉及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2011年度,张店区信访局没有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近年来我局在政务公开工作上领导重视、制度健全、措施得力,成效也比较明显,但通过自查,我们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一是在认识上有待加强,还有少数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必要性认识不足,还有被动应付的思想;二是在制度建设上还需规范,还有一些制度亟待建立完善;三是在公开内容上还需规范,有的项目公开内容不够具体,有的信息公开不够及时等。

针对以上问题,我们将采取措施着力加以解决。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确保全体人员思想统一,行动一致,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确保以完善的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各个环节的工作。三是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和及时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