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二十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703030042170202/2023-5340932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3-23 发布机构: 张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二十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3
  • 字号:
  • |
  • 打印

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二十次常务会议

 

会议时间:

2023年3月21日

会议议题:

学习《山东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听取《关于加强新时代张店人才工作若干措施》等人才政策起草有关情况的汇报等

参会领导:

区领导苏振华、齐军、肖佃刚、李冰、邹倩、周克聪、刘正道,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王志刚。

会议内容:

会议学习了《山东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会议强调,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是建设法治政府的必然要求。要充分认识《规定》出台的重大意义,确保行政决策的质量和效率。要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加快推进重大行政决策的实施;要严格遵守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等法定程序,积极预防决策风险,维护重大决策利益。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法律专业素养,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制方式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全面提升全区法治建设水平。

会议听取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张店人才工作若干措施》等人才政策起草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人才工作关系到全区的高质量发展,要根据我区人才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人才政策,为宜居宜业幸福张店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会议强调,要着力做好人才认定标准制定工作,结合实际研究制定推进落实的具体措施和实施细则,既要保证人才引进的量,又要做好人才评定的质,构建一流的人才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列席情况:

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房镇镇,区发改局、区教体局、区科技局、区工信局、区司法局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住建局、区交通运输局、区水利局、区文旅局、区卫健局、区审计局、区行政审批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统计局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区应急局、区投资促进局、市生态环境局张店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张店分局、张店经开区、区住房保障中心、区服务业发展中心、区国资公司、齐赢产投等部门单位列席会议。

邀请媒体:

张店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