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703030042170202/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8-03 发布机构: 张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03
  • 字号:
  • |
  • 打印

会议时间:

202281

会议议题:

研究全区网格化管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等工作。

参会领导:

区领导苏振华、肖佃刚、李冰、周克聪、刘正道、王晓丹,区政府办公室王志刚。

会议内容:

会议听取审议了关于全区网格化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网格作为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在优化基层社会治理机制,提升工作质效方面具有关键作用。会议指出,要规范优化基础网格设置,全面配齐配强网管员队伍,实现网格管理全覆盖、无重叠、无缝隙,推动网格化管理品质不断提升,全力以赴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

会议听取审议了关于《张店区贯彻<山东省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工作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全面贯彻落实《工作实施方案》,切实抓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报告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以更坚决的态度、更精准的措施、更严实的作风坚决完成督察整改任务。要扎实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方位贯彻“四水四定”原则,不断强化水资源约束,推动农业节水变革,提高工业节水成效。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严格环境执法监管,对环境违法违规问题紧盯不放、一查到底,促进环保问题有效解决。

会议听取审议了《张店区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办法(审议稿)》。会议强调,加强审计监督,是进一步做好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提高政府投资绩效的重要保障。会议指出,要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在真实性、合法性审计的基础上,注重检查和评价政府投资项目的绩效情况,逐步做到政府重点投资项目绩效审计全覆盖。要重视和加强投资审计队伍建设,进一步做好投资审计人才的“引育用留”工作,不断改善投资审计队伍的专业结构,提高投资审计人员的整体素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列席情况:

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区发改局、区教体局、区工信局、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住建局、区交通运输局、区水利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商务局、区卫健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金管局、张店公安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张店分局、区交警大队、区国有资产运营有限公司、张店供电中心等部门单位列席会议。

邀请媒体:

      张店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