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标题: 关于对张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解读
索引号: 11370303004217223N/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2-02 发布机构: 张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对张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解读

发布日期:2023-02-02
  • 字号:
  • |
  • 打印

 

 

一、决策背景

为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不断提高人社局服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张店区人社局认真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紧紧围绕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和群众关切事项,拓展公开渠道,深化公开内容,提升服务水平,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了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现将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二、决策依据

2022年,张店区人社局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信息公开相关文件精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第四十九条的规定和《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等文件要求。

三、出台目的

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体制机制建设,规范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四、重要举措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建立专门组织机构。为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确保《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面、正确、有效实施,我局专门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负责同志任副组长,其他科级干部和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及推进具体工作实施。认真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张店区政务公开工作评估考核方案》等条例和相关文件,不断增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明确政务公开的具体要求和内容,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相关人员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和互动交流,积极服务群众。及时更新发布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等内容,对如何申请信息公开、信息公开领导机构、申请内容、申请和答复程序等进行了详细规定

 

解读人:张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范祥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