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
标题: 【文稿解读】关于对《淄博市公安局交通 警察支队张店大队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的解读
索引号: 11370300004217725X/2024-5425162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1-19 发布机构: 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

【文稿解读】关于对《淄博市公安局交通 警察支队张店大队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的解读

发布日期:2024-01-19
  • 字号:
  • |
  • 打印

【文稿解读】关于对《淄博市公安局交通

警察支队张店大队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的解读

 

一、决策背景

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工作部署,不断加强政策解读和回应关切,深入推进决策和执行公开,强化制度和平台建设,进一步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充分发挥政务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强监督的作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认同感和满意度。

二、决策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等文件要求。

三、出台目的

进一步拓展公开渠道,深化公开内容,提升服务水平,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促进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依法行政及法治政府、服务政府、责任政府、廉洁政府和效能政府建设。

四、重要举措

一是制定《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明确信息公开重点任务,做好政府公开平台信息的统一发布、维护更新。

二是进一步深化警媒联动,媒体发稿417篇,博、微信、抖音号平台推送交通安全提示信息和警示信息6000余条举办警民恳谈144场次,“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走访群众2070户。

三是邀请区政协有关领导、区政协社会政法委专委会调研组、区政协提案委负责人、部分提案委员等召开区政协提案办理面复会;参加了2023年人大专项工作评议集中测评,在重点行政执法部门组,取得第二名的佳绩。

 

解读人: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大队长刘成浩

  话:0533-2139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