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服务业发展中心
标题: 【专家解读】关于对《张店区加快总部经济发展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意见》的解读
索引号: 12370303493189701K/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9-28 发布机构: 张店区服务业发展中心

【专家解读】关于对《张店区加快总部经济发展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意见》的解读

发布日期:2023-09-28
  • 字号:
  • |
  • 打印

随着城市竞争日趋激烈,总部经济作为城市发展的新引擎,正在全国各大城市兴起。特别是在各地正在抢抓新一轮发展机遇之际,加快总部经济发展步伐已成为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水平崛起的重要抓手。

此次张店区顺势而为,制定出台了《加快总部经济发展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意见》,明确了张店区总部经济发展紧盯高端服务业、高端轻制造业、人工智能、医药康养四大产业战略目标,确定了总部企业、龙头企业招引和培育对象,成立了总部经济发展领导机构,制定了总部经济发展相关制度,有助于张店区总部经济加快发展,同时带动整个城市产业升级、地位抬升、消费拉动、税收增长、促进就业等多个方面。同时伴随总部经济带来的整体区域产业升级,不同企业总部之间形成的集群聚合力也将助力集群内企业的发展,带动地区产业集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解读人:淄博市楼宇经济促进会会长  

山东理工大学原工会主席    杜吉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