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财政局
标题: 张店区财政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3004217581P/2011-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1-03-30 发布机构: 张店区财政局

张店区财政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3-30
  • 字号:
  • |
  • 打印

本年报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由张店区财政局编制的政府信息公开报告。现将我局机关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2008年8月起我局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配备了专职工作人员,明确了责任科室和具体负责人员,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点。在具体工作中,局领导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各职能室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制度,对上网发布信息的采集、分类、整理、审批等工作制定了相应的流程,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我局共主动公开35条政府信息,全文电子化达100%。其中:机构职能类23条,占66%;政策法规类6条,占17%;规划计划类1条,占3%;业务工作4条,占11%。统计数据1条,占3%。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自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我局未收到公众申请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事项。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票据工本费依据计价费1998374号文;计价格2001604号文;财预2002584号文;鲁财规20015号文规定标准收费,会计从业资格考试考务费,60元/门,鲁价费发2006126号文;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课时费,72元/人/期,鲁价费发2002246号文;严格按照文件收费,没有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度,本局未发生涉及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行政复议案件、行政诉讼案件和有关投诉事件。

    六、有关咨询情况

本局2010年度共接受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2300人次,其中现场咨询500余人次,电话咨询1700余人次,网上咨询100余人次。从内容看,主要涉及本单位的工作职能、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办理、契证办理、家电汽车摩托车下乡办理手续、工资套改等方面。对所有咨询,我们都高度重视、认真处理,做到耐心细致,件件有答复,受到群众好评。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围绕政府信息公开和网上办事,本年度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有待今后改进和提高。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0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主要存在三个方面问题: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深化;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三是信息更新不够及时。

  (二)改进措施

一是提高认识,规范工作。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严格按照《条例》要求公开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加强监督,逐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工作成效。

二是进一步梳理本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完善公开内容,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工作流程有效开展,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三是加强政府信息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强化宣传引导。为政府信息公开营造良好的环境,为社会公众提供全面有效的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