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税务局
标题: 2023年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100000004217215N/2023-5406077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1-21 发布机构: 张店区税务局

2023年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3-11-21
  • 字号:
  • |
  • 打印

今年以来,张店区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税费优惠政策的决策部署,积极稳妥、高质高效推进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工作,确保各项政策落实落细。

一、及时更新并学习掌握各类税收优惠政策

及时将上级推送的各级领导讲话精神、近期发布政策应知应会工作手册、2023年延续、优化、完善的税费优惠政策汇编等资料第一时间通过各种途径传达到每一位税务干部,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及时学习和掌握,确保将政策落实执行到位。

二、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升服务质效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推进“三提三争”活动走深走实。首先通过各种渠道加强网上办税宣传。利用微信、微博、鲁税通平台、网上直播、电话通知等多种渠道向纳税人、缴费人广泛宣传税费优惠政策。其次是举办各类政策宣讲活动。今年以来,先后走进理工大学、中心血站、政府机关、各类社区和银行开展各类税费优惠政策宣讲活动,共计举办了12次大型活动,宣传人次达到1600余人次。确保各项税费优惠直达基层、直达市场主体、直接惠企利民,全力服务好“六稳”“六保”大局。

三、对企业精准宣传施策

为推动各项优惠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以“绣花”功夫,精细化推进税收宣传工作,确保政策红利精准落地。一是甄别筛查“有方法”。通过大数据科学化、规范化甄别排序筛选出辖区内享受税费优惠政策企业,建立各单位落实责任清单,做到数据清、户数清、责任清。保证各类税费优惠政策都得到精准享受。二是政策宣传“有渠道”。积极拓宽政策宣传渠道,通过税企微信交流群、钉钉群、微课堂、送政策上门等多种方式打造立体式、多维度政策宣传架构,由以前的“人找政策”变成现在的“政策找人”。三是落实到位“有效率”。通过区局党委带头,组建税收宣传专业小组,实现第一时间、第一人称、第一职责深入企业调查研究,用好调研“传家宝”,为企业纾困解难,让政策精准“滴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