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企业服务中心
标题: 【领导干部解读】区企业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刘庆刚解读《张店区企业服务中心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2370303MB2307508M/2024-5423935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1-12 发布机构: 张店区企业服务中心

【领导干部解读】区企业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刘庆刚解读《张店区企业服务中心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4-01-12
  • 字号:
  • |
  • 打印

日前,张店区企业服务中心印发《张店区企业服务中心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区企业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刘庆刚就《年度报告》的编制目的、依据、主要内容等进行详细解读。

问:《张店区企业服务中心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编制目的和依据是什么?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关于做好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公开2023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接受群众监督,发挥年报作用,更好的助推政务公开工作,优化服务,提高群众满意度。

问:该报告的主要内容有哪些?

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部分组成。

问:该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是什么?

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是2023年1月1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止。

问:淄博市张店区企业服务中心202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情况如何?

2023年,我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要求, 不断加强组织领导,规范公开制度程序,围绕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管理等方面不断深化政务公开,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  

问:张店区企业服务中心202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公开情况如何?

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淄博市张店区企业服务中心共公开政务信息40条。其中政策文件1条、机构职能1条、领导信息1条、会议公开20条、政策解读1条、业务动态8条、建议提案类6条、政务公开保障机制2条。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参与的重要信息,均做到了及时发布与更新。

问:张店区企业服务中心 202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渠道有哪些?

目前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渠道有网络平台、新媒体政务信息平台,以及线下公开渠道。

 

解读人:刘庆刚  区企业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