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企业服务中心
标题: 张店区举行“黄桑商语·共谋发展”外贸企业家论坛
索引号: 12370303MB2307508M/2023-5409331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2-05 发布机构: 张店区企业服务中心

张店区举行“黄桑商语·共谋发展”外贸企业家论坛

发布日期:2023-12-05
  • 字号:
  • |
  • 打印

12月4日,张店区企业服务中心、张店区商务局在张店区市民中心共同举办张店区“黄桑商语·共谋发展”外贸企业家论坛,共有20余家外贸企业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几位企业代表从外贸行业各自的领域分享了企业发展的思维理念和经验做法。在互动交流环节,各位来宾就各自关心的问题与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行业发展之道。山东鑫旭集团常务副总经理赵丽告诉记者,“今天很高兴能够有机会与这么多优秀的外贸企业进行交流,尤其是像淄博我们这样的城市,会有完整的工业链和成熟的工业集群,非常适合在一带一路国家的拓展,通过今天这样的平台,我们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和淄博的外贸企业一起走出去,在一带一路地区能够找到更多的深耕空间。”

本次论坛以“政府搭台”的方式,为外贸企业转型突围、创新发展理清了思路,实现了政企对接,对于推动外贸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张店区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田珊珊表示,“今年以来,全市外贸进出口承压明显,外贸企业经营发展面临很多风险和挑战。举办这次外贸企业家论坛,主要是为企业搭建政企沟通和企业交流的平台,交流分享优秀外贸企业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共同探讨外贸行业变化趋势和应对策略,通过这些,激发企业破局意识,实现企业思想碰撞、抱团发展。”

2024年,张店区将紧盯市场需要,突出“交流合作”“企业培育”“资源整合”,在为企业“谋实惠”上着重用力;聚焦环境优化,努力解决好“钱”“人”“事”的问题,在为张店营商“造声势”上着重用力;做实服务保障,持续完善“平台”、拉紧“纽带”、建强“队伍”,在为经济增长“添助力”上着重用力,持续构建张店营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