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标题: 张店区住建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3004217127D/2013-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3-03-12 发布机构: 张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张店区住建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3-12
  • 字号:
  • |
  • 打印

 

张店区住房城乡建设局

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区住建局2012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区委、区政府相关文件的要求,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严格政府工作信息内容,统计时限,信息的公开做到及时、准确,进一步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

一、概述    

我局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提高工作透明度,接受群众监督,着力加强了以工程、重大事项等方面为主要内容的政务公开,取得了明显成效。2012年,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实行“谁主管,谁负责”和“一把手负总责”的责任制,及时解决存在问题和困难,加强协调和衔接,确保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落实到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有:1.机构职能、机构领导、内设机构及直属机构、联系方式;2.相关法律、规章、规范性文件; 3.行政审批事项办事指南;4、业务工作; 5、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

2012年,我局共发布各类信息101条其中,机构领导、设置及人事类信息3条,政策法规类2条,规划计划1条,业务工作98条,招投标26条,向张店年鉴报送稿件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2012年度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2012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我局2012年度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暂时还没有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以及答复的实践;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三是主动公开力度还需进一步增强。

改进措施:一是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贯彻执行区委、区政府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确保住建局机关规范化服务型政府(机关)建设提升机关行政效能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是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局机关以及局属各科室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三是向实践工作成功有效的政府职能部门学习取经,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情况,不断提高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