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标题: 【施工有关信息】2023年张店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标段一
索引号: 11370303004217127D/2023-5420012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6-20 发布机构: 张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施工有关信息】2023年张店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标段一

发布日期:2023-06-20
  • 字号:
  • |
  • 打印

项目名称

2023年张店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标段一

相关单位负责人信息

单位

单位名称

主要负责人

项目负责人

资质情况

建设单位

淄博市张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彭   涛

南小兵

 

勘察单位

北京富地时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周焕波

门雅爱

工程勘察专业类乙级

设计单位

淄博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雷本全

 

市政公用甲级

施工单位

山东泰和城建发展有限公

孟保磊

 

市政一级

监理单位

淄博政达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孙明华

 

市政公用工程监理甲级

施工单位其它有关信息

施工单位项目管理机构设置

项目经理:刘春; 技术负责人:张振亮;施工员:王蕾; 质量员:刘世虎; 安全员:顾增键; 资料员:刘爱强;材料员:鹿敬涛

工作职责

1 、项目经理工程项目第一责任人,贯彻执行上级安全生产指令和要求,对所管工程项目的安全生产负直接领导责任。

2、组织编写施工组织设计及安全施工组织设计、本着“加强劳动保护,改善劳动条件”的原则组织本工程施工,根据工程特点确定安全工作的管理体制和人员,并明确安全责任和考核指标,支持、指导安全管理人员的工作。

3、组织安全日活动,坚持班前讲安全,班中检查安全,班后总结安全。

4、发生事故立即报告,并组织抢救,保护好现场,做好详细记录,参加事故调查、分析,落实防范措施。

5、参与在建施工现场开展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建立健全两体系建设组织机构及相关制度,制定“两体系”培训计划与奖惩制度,落实项目部全员参与、全岗位覆盖的管理机制落实项目部全员参与、全岗位覆盖的管理机制。

.技术负责人:

1对项目工程生产经营中的安全生产负技术责任。

2、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方针、政策,严格执行安全技术规程、规范、标准。结合工程特点,主持分部(分项)工程的安全技术交底。

.施工员:

1认真执行安全技术措施及安全操作规程,针对施工任务特点向班组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履行签字手续,并对规程措施、交底执行情况经常检查,随时纠正违章作业。

2经常检查所管辖班组作业环境及各种设备、设施的安全状况,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解决。对重点、特殊部位施工,随时检查作业人员及各种设备安全状况是否符合要求,严格执行安全技术交底,落实安全技术措施,做到不违章指挥。

.材料员:

1、负责本单位安全防护设施、防护器具、灭火器材料及安全防护用品的购买,并要购买及时,不准耽误工程使用。

2、对所购买的防护用品、用具必须是省推荐产品,并有准用证和发票。

3、必须将准用证和发票复印件交给资料员整理存档。

4对进入工地的材料,堆放整齐,分类堆放

.安全员:

1负责施工现场安全施工方案的制定和落实,参与配合施工技术人员编制施工组织设计的安全措施,并指导项目部(施工队)做好各类安全防护,随时纠正违章行为,建立真实详尽的安全监督日志,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

2、协助项目部(施工队)组织迎接各级安全文明施工检查和安全文明工地验收工作,积极创建精品安全文明工地。

3、负责组织落实安全检查,及时向公司报送隐患整改报告。安全检查行为必须规范,公司检查、项目部检查、班组自检、安全员日检要求认真及时整改到位,落实责任,制定措施,及时验收。检查应涉及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相关内容,记录应详细。

主要管理制度

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目标管理制度、安全资金使用计划、安全生产资金保障制度、安全技术交底制度、安全教育制度、安全检查制度、安全生产事故报告制度、机械设备安全管理制度、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制度、文明施工及环境保护制度、控制扰民措施、施工现场地下管线保护措施、宿舍管理制度、现场安全用电管理制度、施工现场防火管理制度、内业资料管理制度

施工期环境保护措施落实情况

 

 

已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