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标题: 张店区住建局2023年度二季度重大民生实事工作进展情况
索引号: 11370303004217127D/2023-5408046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7-18 发布机构: 张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张店区住建局2023年度二季度重大民生实事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3-07-18
  • 字号:
  • |
  • 打印

序号

项目名称

年度目标

工作进展

下步措施

1

完善城市防洪排涝体系,方便群众安全出行。

全面完成雨污分流项目。实施雨污分流管网改造,解决污水直排、雨污混流等问题,打造宜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计划改造合流管网总长度41.54公里,2023年完成16.25公里,改造内容包括地下雨污分流、地面道路翻建、绿化修复、地面设施补齐等内容。

具体进展:

完成项目招标控制价、工程量清单编制和财政评审工作,完成施工、监理单位招标工作。

合理优化施工组织设计方案,组织施工单位按照计划有序组织施工,最大限度减小施工对居民生活的影响。

2

增加停车设施供给,缓解停车难题。

通过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建设停车位5695个。

具体进展:

体育场片区4个小区于66日进行初步验收,施工单位正在进行整改施工。科苑片区迎春园小区于62日进行初步验收,施工单位正在进行整改施工(小区大门及西院墙的改造方案街道社区已确定,施工单位准备组织施工);朝阳街3号院、8号院于615日进行初步验收,施工单位正在进行整改施工。科苑片区(二期)庭兰村正在进行外墙保温、真石漆喷涂、楼梯间墙面施工;橙香村正在进行外墙保温、真石漆喷涂、屋面防水等施工;金花村正在进行屋面防水、楼梯间墙面等施工;市公安局三宿舍正在进行真石漆喷涂、路缘石安装施工;军休所正在进行外墙保温、真石漆喷涂施工。和平片区西苑小区正在进行外墙保温、内墙粉刷、宅前混凝土浇筑等施工;金丰小区正在进行雨污水、弱电、监控、照明等安装施工;祥和社区34-1号楼、34甲、乙楼正在进行外墙保温、真石漆喷涂、楼梯间内墙粉刷施工;和平路北二巷2-10号楼正在进行地下管线沟槽开挖、宅前混凝土浇筑等施工;太平社区正在进行路面硬化、楼梯间内墙粉刷等施工;商场西街17号院正在进行地下管线沟槽开挖、宅前混凝土浇筑等施工;和平路29号院暂未施工。

 

1.加强工程调度督导,保障工程质量。

2.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宣传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取得的成效,提升居民幸福感。

3.协调建设单位督促施工单位加快施工进度,按时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