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应急管理局
标题: 张店区应急局开展2023年防震减灾进学校、进社区 系列活动
索引号: 11370303MB28697899/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6-05 发布机构: 张店区应急管理局

张店区应急局开展2023年防震减灾进学校、进社区 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5
  • 字号:
  • |
  • 打印

一、开展防震减灾“进学校”活动

为切实增强师生防震减灾意识,在512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组织潘南小学、齐润小学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活动。潘南小学利用升旗仪式对全体师生进行“防震减灾”安全主题教育,组织学生到潘苑社区科普馆参观学习,观看防震减灾安全警示教育片,开展防震演练。齐润小学利用先进的VR教室教学设备,通过VR虚拟现实技术,模拟地震发生、避震、逃生全过程,让学生们身临其境感受到地震真实发生的情境,同时特邀请淄博蓝天救援队专业救援队员志愿者到校全程指导地震演练。通过此次活动,向师生普及了防震减灾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师生防震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逃生能力,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二、开展防震减灾“进社区”活动

 为广泛宣传和普及灾害常识、防震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互救技能,全面提高辖区居民避灾自救能力,张店应急局在积家村社区内开展防震减灾“进社区”活动。宣传活动中,通过在小区内发放宣传册,现场解答群众问题的方式,向辖区居民、宣传普及灾害防范知识与应对技能,增强全民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素养,提高公众应急避险意识和能力。

 

防震减灾无小事,人民安全大于天。宣传周期间,张店区应急局共发放防震减灾宣传材料1000余份,组织和参与活动人员达5千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防震减灾宣传力度,强化了基层抗震避险能力,在全社会营造了防震减灾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