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应急管理局
标题: “异地执法+‘三位一体’执法+信息化执法”——张店区参与山东省安全生产异地执法集中行动
索引号: 11370303MB28697899/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6-05 发布机构: 张店区应急管理局

“异地执法+‘三位一体’执法+信息化执法”——张店区参与山东省安全生产异地执法集中行动

发布日期:2023-06-05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山东省应急厅印发的《关于开展全省安全生产异地执法集中行动的通知》要求,5月16日,省厅第一督导组到我区开展督导检查,鲁中片区潍坊执法组到我区开展异地执法检查。淄博市应急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张立国,张店区应急局副局长、执法大队大队长蒋峰陪同检查。

  结合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及2023年度执法检查计划,本次执法检查共随机抽取4家企业,重点加强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职、安全总监等各项生产制度措施落实情况、全员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落实情况、应急演练及应急物资配备使用情况、安全生产费用提取使用情况、动火及有限空间等高危作业管理情况、全员安全教育培训情况以及外来施工、现场作业、安全设施设备管理情况、变更管理情况的执法检查。严查违章操作、培训“走过场”等弄虚作假行为、安全诊断问题整改落实不力以及应急通道堵塞等违法行为。

  张店区应急局将以此次山东省异地执法检查活动为契机,学习交流执法办案经验,取长补短,带动全区执法工作进一步提升,真正达到“提高素质强化服务”的目的,同时推动企业主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