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应急管理局
标题: 张店区应急局 多举措走深走实“作风转变月”活动
索引号: 11370303MB28697899/2024-5434746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25 发布机构: 张店区应急管理局

张店区应急局 多举措走深走实“作风转变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5
  • 字号:
  • |
  • 打印

为全面贯彻我区“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安排,深入推进机关作风转变,张店区应急局立足自身职能,谋划部署开展“作风转变月”专题活动。自“作风转变月”活动开展以来,张店区应急管理局坚持“学与干”并重,增强工作能力,转变工作作风,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切实提升自身能力与素质,切实增强工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和依法执法意识,坚持多措并举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努力提升全区安全生产监管水平。

从严从实,保持政治定力。2月20日,张店区应急局召开“作风转变月”暨2024年度工作务虚会议,并积极组织开展“主题党日+作风纪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期间,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作风转变月”活动实施方案以及违法工作纪律典型案例。强调应急系统党员应具备忠诚、干净、担当、率先等基本素质,要求全体党员以《条例》为戒尺,以案例为镜鉴,始终明底线,知敬畏,在行动上筑牢底线,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防微杜渐,筑牢思想防线。3月14日,邀请区纪委党风室为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专题授课,从认清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责任-作风-腐败三者关系及典型案例和关心关爱党员干部三项工作机制等方面,系统地阐述了转作风、严纪律、抓廉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为全局人员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守牢思想底线、红线,杜绝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敲响了警钟。

践行清廉初心,紧绷反腐倡廉之弦。3月19日,张店区应急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淄博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参观过程中,大家跟随解说员,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参观了“反腐警示教育”“廉政文化教育”“楷模示范教育”等展览。大家通过看视频、听讲解、观实物的方式,深入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淄博市查处的各类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对党中央狠抓政治建设、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前进的坚定决心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此次参观教育活动,给应急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发人深省的党风廉政教育课。大家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从先进典型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从反面典型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严抓作风,树立新风正气。在3月份的主题党日中,张店区应急局以“作风转变月”为主题开展专题研讨,每位党员结合各阶段活动的开展,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就如何坚守党的纪律和党的规矩进行了交流发言,针对个人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确保作风转变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通过一系列教育活动,张店区应急局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到作风转变提升的重要意义,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显著增强,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下一步,张店区应急局将以“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境界、提高标杆、提振士气,增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硬、业务精的应急管理队伍,为全区营商环境优化贡献应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