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标题: 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机构职能
索引号: 11370303MB2858350L/2022-5095991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2-12 发布机构: 张店区行政审批局

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机构职能

发布日期:2022-12-12
  • 字号:
  • |
  • 打印

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机构职能

一、机构信息

机构名称

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办公电话

0533-2276900

邮政编码

255000

办公时间

上午 08:30—12:00 ,下午 13:30— 17:00(法定工作日)

办公地址

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20号张店市民中心二楼东区

负责人

李辉  淄博市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

网址

http://www.zhangdian.gov.cn/gongkai/site_zdqxzspj/

二、机构职能

1. 负责建立和完善行政审批工作机制,研究行政审批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并提出解决的意见建议,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2. 负责审批职责范围内的行政许可事项和相关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理,并对审批行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3. 负责规范行政审批服务行为,制定和优化行政审批服务流程,创新行政审批服务方式,健全审批与监管有效协调沟通和信息双向反馈机制,提高行政审批效能。

4. 负责全区政务服务管理工作,建立和完善相应工作机制,负责全区政务服务体系规划和建设。

5. 负责管理区政务服务中心,对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各部门单位审批服务进行规范、监督和考核,对区级部门单位业务大厅及工作人员进行指导、监督。

6. 负责受理对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的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情况和相关工作的投诉举报。

7. 负责制定行政审批服务信息化建设的有关制度,负责研究运用信息化手段推进政务服务网上运行等工作,推进区级政务服务事项上网运行并进行电子监察。

8. 指导各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和村(社区)便民服务点工作。

9. 负责本部门职责范围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10. 负责本部门和所属单位党的建设工作。

11. 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挂组织人事科牌子)

机构名称

办公室(挂组织人事科牌子)

办公电话

0533-2276900

传真号码

0533-2276900

办公地址

张店区市民中心

邮政编码

255000

负责人

李洪鹏

职务

办公室主任

机构职能

   负责文电、会务、接待、督查、信息、宣传、机要、保密、档案、信访、应急、值班 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政务信息公开、建议提案办理、机关 综合性文稿等有关工作。承担局机关公文的审核把关工作。负责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财务及固定资产的管理工作。负责内部审计工作。负责本部门职责范围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人事管理、社会保障、队伍建设和老干部管理服务等工作。负责组织教育培训工作。

本机关负责信访事项受理机构为: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办公室

通信地址:张店区新村西路220号张店市民中心    邮政编码:255000  

信访接待时间:8:30-12:00  13:30-17:00(工作日)

信访接待地点:张店区新村西路220号张店市民中心二楼东区

咨询投诉电话:0533-2270123

  真:0533-2276900

电子信箱:zdqxzspj@zb.shandong.cn  

网上信访平台地址:http://wsxf.xfj.shandong.gov.cn/370303/web/index

(二)政务服务管理科(挂政策法规科牌子)

机构名称

政务服务管理科(挂政策法规科牌子)

办公电话

0533-2273977

传真号码

0533-2273977

办公地址

张店区市民中心

邮政编码

255000

负责人

仇滨

职务

科长

机构职能

负责推进全区政务服务管理工作,研究制定政务服务监督投诉、人员管理、行为规范等制度,规范全区政务服务行为。负责对全区政务服务工作进行指导、监督、评议、考核。负责行政审批政策法规的研究、宣传、推动和实施工作。负责全区政务服务体系规划和建设,负责行政应诉、行政复议等工作。负责机关依法行政工作和执法监督工作。负责对重大审批行为、重要文件、重要涉法事务进行合法性审查。负责区政务服务中心服务投诉的受理、调查、处理。负责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效能和工作纪律监督检查。负责部门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人员的日常管理和监督考核,对区级部门单位业务大厅及工作人员进行指导、监督。负责制定帮办代办服务制度和工作规范,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指导镇(街道) 便民服务中心和村(社区)便民服务点建设,完善基层便民服务体系。 

(三)审批管理科(挂网络信息科牌子)

机构名称

审批管理科

办公电话

0533-2273199

传真号码

0533-2273199

办公地址

张店区市民中心

邮政编码

255000

负责人

王凯

职务

科长

机构职能

负责指导全区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管理工作。负责全区政务服务中心事项办理情况的统计、分析、总结工作。负责编制和管理本部门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组织做好行政权力事项的承接下放实施工作负责相关部门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的政务服务事项的确定、调整工作,承担相关部门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的政务服务事项的衔接协调,编制在区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目录和动态管理办法。负责组织实施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事项要件优化、流程优化、环节优化、一链办理等工作。负责研究制定优化审批服务的办法,创新审批服务模式并组织实施,负责组织协调行政审批事项并联审批、联合审图、网上中介超市管理。负责牵头组织全区重大项目帮办代办工作。负责行政审批服务联席会议相关工作。负责建立健全审批与监管有效协调沟通和信息双向反馈机制。

(四)商事登记科(挂统计科牌子)

机构名称

商事登记科

办公电话

0533-2276992

传真号码

0533-2276992

办公地址

张店区市民中心

邮政编码

255000

负责人

王娟

职务

科长

机构职能

负责公司(企业)设立、变更、注销登记,非公司企业法人及其分支机构设立、变更、注销登记,非公司企业营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合伙企业及分支机构设立、变更、注销登记,个人独资企业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设立、变更、注销登记,个体工商户设立、变更、注销登记,个体工商户名称预先核准,公司(企业)名称预先核准,广告发布登记,公司(企业)有关事项的备案,以及审批职责范围内的相关联事项的办理。负责与上级业务关联部门的业务衔接、沟通、协调等工作。负责与同级业务关联部门事中事后监管的衔接、沟通、协调等工 作。负责对各镇(街道)相关业务办理的指导。负责牵头本部门统计工作

(五)市场准入科

机构名称

市场准入科

办公电话

0533-2276977

传真号码

0533-2276977

办公地址

张店区市民中心

邮政编码

255000

负责人

郑军

职务

科长

机构职能

负责食品经营许可,食品生产许可,药品零售经营许可,医疗机构设置许可,医疗机构执业许可,医疗保健机构从事母婴保健技术服务许可,放射诊疗许可,公共场所 卫生许可,供水单位卫生许可,医师执业注册,护士执业注册, 乡村医生执业注册,从事母婴保健技术服务许可,再生育审批,以及审批职责范围内的相关联事项的办理。负责与上级业务关联 部门的业务衔接、沟通、协调等工作。负责与同级业务关联部门 事中事后监管的衔接、沟通、协调等工作。负责对各镇(街道) 相关业务办理的指导。

负责直销企业服务网点方案审查,单采血浆站设置审批及许可证核发,医疗机构放射性职业病危害建设项目预评价报告审核、竣工验收,食品小作坊、小餐饮登记,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放射工作人员证核发。

(六)社会事务科

机构名称

社会事务科

办公电话

0533-2276918

传真号码

0533-2276918

办公地址

张店区市民中心

邮政编码

255000

负责人

吴江

职务

科长

机构职能

负责社会团体登记,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非公募基金会登记,建设殡仪馆、火葬场、殡仪服务站、骨灰堂、农村公益性墓地、经营性公墓审批,社会福利机构设立、变更、合并、解散审批,养老机构设立许可,假肢和矫形器(辅助器具)生产装备企业资格认定,经营劳务派遣许可,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设立审批,举办以职业技能培训为主的民办学校审批,从事出版物零售业务许可,经营性演出(除涉外及港澳台)许可,设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单位审批,设立娱乐场所审批,以及审批职责范围内的相关联事项的办理。负责与上级业务关联部门的业务衔接、沟通、协调等工作。负责与同级业务关联部门事中事后监管的衔接、沟通、协调等工作。负责对各镇(街道)相关业务办理的指导。

负责粮食收购资格许可,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核发,动物诊疗许可证核发,兽药经营许可证核发,执业兽医注册和备案,乡村兽医登记证核发,生鲜乳收购许可证核发,生鲜乳准运证核发,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许可,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农药经营许可,常规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许可,农业植物检疫,采集农业主管部门管理的国家一级、二级保护野生植物审查,食用菌菌种生产经营许可(审核),使用低于国家或地方规定的种用标准的农作物种子审核,野生植物生产地建设项目环评审查,蚕种生产经营许可,征用或占用林地审核,林木检疫、采伐、运输、经营加工许可,森林高火险期内进入森林高火险区审核,森林防火期内林区用火审批(审核),驯养繁殖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许可,出售、收购、利用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产品审批,捕猎非国家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狩猎证核发,外国人对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进行野外考察或者在野外拍摄电影、录像审批,跨省运输、邮寄、携带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产品、养殖场小区备案、养殖场小区登记审批,以及审批职责范围内的相关联事项的办理。负责与上级业务关联部门的业务衔接、沟通、协调等工作。负责与同级业务关联部门事中事后监管的衔接、沟通、协调等工作。负责对各镇(街道)相关业务办理的指导。 

实施学历教育、学前教育、自学考试助学及其他文化教育的民办学校筹设、设立、分立、合并、变更、终止审批,开办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审批,校车使用许可,宗教活动场所法人成立、变更、注销登记,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变更、注销许可,中介机构从事代理记账业务审批,企业实行不定时工作制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审批,木材运输证核发,单池容积五百立方米以上的农村可再生能源沼气工程及日供气量五百立方米以上的农村可再生能源秸秆气化工程设计方案核准,文物商店设立许可,文艺表演团体申请从事营业性演出活动许可,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举办健身气功活动及设立站点审批,电影放映单位设立,华侨回国定居审批,林草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核发(林木良种种子的生产经营以及实行选育生产经营相结合的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的核发),林草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审核,草种经营许可,猎捕国家二级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审批,水域滩涂养殖证的审核,一代杂交蚕种出口的审批,水产苗种生产审批,点播影院设立的审批,民办学校修改章程备案,民办学校理事长、理事或者董事长、董事备案,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教职员及学生名册、教材和校长、董事会成员变更备案,社会团体负责人、印章及银行账户备案,民办非企业单位的印章及银行账户备案,基金会组织机构代码、印章式样、银行账号以及税务登记证复印件的备案,慈善组织认定,宗教活动场所的印章备案,旅行社设立分社备案,旅行社分社变更名称、经营场所、法定代表人或者终止经营的备案,出版物发行分支机构备案,出版物发行单位注销,兽药经营场所面积变更、兽药经营仓库及设施变更、质量负责人变更备案,“三侨考生”身份确认,归侨侨眷身份认定、执业兽医资格认定、慈善组织公开募捐资格审批。

(七)建设工程科

机构名称

建设工程科

办公电话

0533-2273223

传真号码

0533-2273223

办公地址

张店区市民中心

邮政编码

255000

负责人

段春晖

职务

科长

机构职能

负责企业投资项目核准,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相关工程建设项目招标范围、招标方式、招标组织形式核准,节能审查,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审批,临时占用林地审批,由于工程施工、设备维修等原因确需停止供水的审批,供水企业停业歇业许可,供热经营许可证核发,供热企业停业许可,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商品房预售许可,取水许可,河道采砂许可,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项目工程建设方案审查,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洪水影响评价(类)审批,非防洪建设项目洪水影响评价报告审批,蓄滞洪区避洪设施建设审批占用农业灌溉水源、灌排工程设施审批,建设工程文物保护许可,人防警报设施拆除审批,人防工程拆除报废审批,单建人防工程五十米范围内采石、取土、爆破、挖洞作业审批,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确定,地震观测环境保护范围内建设工程项目审批,企业技术改造投资项目核准,森林经营单位修筑直接为林业生产服务的工程设施占用林地审批,在草原上修建直接为草原保护和畜牧业生产服务的工程设施审批(在草原上修建直接为草原保护和畜牧业生产服务的工程设施使用七十公顷以上草原的审批),利用堤顶、戗台兼做公路审批,坝顶兼做公路审批,在大坝管理和保护范围内修建码头、渔塘许可,水利基建项目初步设计文件审批,水工程建设规划同意书审核,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修建水库审批,河道管理范围内有关活动(不含河道采砂)审批,企业投资项目备案,企业技术改造投资项目备案,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手续,办理施工安全监督手续,外省甲级人防工程设计单位进鲁项目登记,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建设项目兼顾人防要求许可,人防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核准,人防工程服务群众生产生活,防空警报设施拆除许可,单建人防工程建设许可,结合民用建筑修建防空地下室审批,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审批,新建民用建筑项目减免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审查,人防工程质量监督登记,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的收取,以及审批职责范围内的相关联事项的办理。负责与上级业务关联部门的业务衔接、沟通、协调等工作。负责与同级业务关联部门事中事后监管的衔接、沟通、协调等工作。负责对各镇(街道)相关业务办理的指导。

(八)联合勘验科

机构名称

联合勘验科

办公电话

0533-2276661

传真号码

0533-2276661

办公地址

张店区市民中心

邮政编码

255000

负责人

郝磊

职务

科长

机构职能

 负责职责范围内相关审批事项的联合勘验工作;职责范围内联合勘验事项确定工作;联合勘验计划的编制工作;与相关部门联合勘验协调、调度工作;与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联合勘验协调、调度;抽取参加联合勘验专家;出具联合勘验结果并报送相关部门。

(九)交通城管科

机构名称

交通城管科

办公电话

0533-2273067

传真号码

0533-2273067

办公地址

张店区市民中心

邮政编码

255000

负责人

孙强

职务

科长

机构职能

   负责改变绿化规划、绿化用地的使用性质审批,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市政设施建设类审批,工程建设涉及城市绿地、树木审批,城市大型户外广告设置审核,因工程建设需要拆除、改动、迁移供水、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审核,在街道两侧和公共场所临时堆放物料、搭建非永久性建筑物、构筑物或其他设施审核,在城市建筑物、设施上张挂、张贴宣传品审批,关闭、闲置、拆除城市环卫设施许可,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从事城市生活垃圾经营性清扫、收集、运输、处理服务审批,特殊车辆在城市道路上行驶审核,城市绿化工程设计方案审批,公路建设项目施工许可,涉路工程建设许可,在公路用地范围内设置非公路标志许可,公路用地范围内护路林更新采伐许可,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许可,危险货物运输经营以外的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道路客运站经营许可,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经营许可,国内水路运输业务经营许可,港口岸线使用审批,公路、水运建设项目设计审批,道路运输和道路运输相关业务经营者变更法定代表人、名称、地址等事项的备案,道路运输企业设立分公司的备案,以及审批职责范围内的相关联事项的办理。负责与上级业务关联部门的业务衔接、沟通、协调等工作。负责与同级业务关联部门事中事后监管的衔接、沟通、协调等工作。负责对各镇(街道)相关业务办理的指导。

 (十)机关党总支

机构名称

机关党总支

办公电话

0533-2276799

传真号码

0533-2276799

办公地址

张店区市民中心

邮政编码

255000

负责人

李洪鹏

职务

党建办主任

机构职能

 负责局机关及所属单位的纪检监察、党建、群团、文明创建工作。负责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党建工作。

 

四、直属单位

名称:淄博市张店区政务服务中心

地址: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20号

联系方式:0533-2712345

职责:(一)依据政务服务工作领域内法律、法规和规章,承担全区政务服务大厅的管理服务、网络安全和信息技术服务、基层便民服务管理、业务档案管理等服务保障工作。(二)承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三定”规定赋予行政审批事项的服务保障工作。(三)承担创新行政审批服务方式,提升行政审批效能工作。(四)承担政务服务大厅的日常管理服务、投诉举报等工作。(五)承担基层便民服务管理工作,建立和完善相应工作机制。(六)承担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网络安全和信息技术服务保障工作。(七)承担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咨询引导、帮办代办、信息宣传等工作。(八)承担区政务服务中心业务档案的日常管理、维护工作。(九)承担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十)接受淄博市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监督管理,完成其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