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标题: 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心理交流培训会
索引号: 11370303MB2858350L/2024-5425075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1-19 发布机构: 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心理交流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4-01-19
  • 字号:
  • |
  • 打印

     为促进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身心健康、舒缓压力,让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政务服务工作中去,近日,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了以“提升心理能力,快乐平和工作”为主题的心理交流培训会,活动邀请到了青岛市委党校的韩萍老师担任本次培训会的主讲人,从引发大家心理健康的问题等入手开展心理疏导。

 

 

 

     活动中,韩萍老师通过鲜活的事例,从“尊重平和”入题,围绕心理能力、心理调适策略等,用通俗幽默的语言、形象生动的例子诠释了尊重的内涵。此外,讲师还通过普及心理学知识、心理测试、现场互动等形式,解答了由工作生活压力造成负面心理情绪的原因及化解方法,消除了部分窗口人员的职业倦怠问题,提醒大家要正确认识、分析自己的心理,合理调适自身,正确应对压力培养良好的工作生活心态。

     本次心理交流培训会提升了工作人员应对压力的自我调适能力,对今后工作中如何调整心态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有助于加强与办事群众的有效沟通。大家纷纷表示会继续秉承“换位思考,全心全力”的服务理念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新一年的工作中去,为办事群众提供更优服务。

     下一步,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关注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的心理健康和情绪管理,不断优化政务服务水平,通过加强窗口队伍建设,提升窗口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质量,让企业群众办事更加温馨、贴心、顺心、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