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标题: 精心打造“开药店一件事”审批服务
索引号: 11370303MB2858350L/2024-5422205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1-05 发布机构: 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精心打造“开药店一件事”审批服务

发布日期:2024-01-05
  • 字号:
  • |
  • 打印

 

     “现在开药店办手续实在太方便了。”近日,淄博天和堂景泰成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张店福园药店负责人王琳琳这样表示。“我们根据‘开药店一件事’办事指南准备好材料,一次性就办好了《药品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食品经营备案证》全套手续。”

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从企业群众现实需求出发,以“我要开药店”为问题导向,聚焦办理《药品经营许可证》等证照流程中的难点和堵点,着力打造药店审批“一件事”,实现药店审批“受理、勘验、审批”全流程集成办理,持续提升审批服务质效。

“通过整合业务环节,将药品经营许可、医疗器械经营许可、食品经营备案等申请材料,集成优化为药店审批‘一件事’清单,涵盖审批全流程办理的环节、时限、审批要点,实现‘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次办好’。办理时长由20天缩减至10天,申请材料从27个减少到19个。”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申请人可线上提交申请材料和现场图片或视频,工作人员根据药店申请材料和现场勘验要求以及常见问题,列出申请材料及现场要素问题清单,指导申请人根据线上预审问题清单进行申请材料和现场条件整改,有效保障了申请材料和现场勘验的“一次通过”。

同时,根据药品经营分类等级,结合现场核查标准要求,进行实地拍摄取景,整理现场布局、设施设备、制度材料等参考样图,制作成VR视频,为药店申请人提供可视化指引,让现场勘验更加标准化、直观化、便利化。在申请人信用良好评级的前提下,书面承诺符合审批条件,可暂不现场验收,工作人员当场作出审批决定,予以发放《药品经营许可证》。工作人员审批后及时将办件信息推送到监管部门,纳入监管范围,实现审批、监管环节无缝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