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标题: 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情况总结
索引号: 11370303MB2858350L/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2-12 发布机构: 张店区行政审批局

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情况总结

发布日期:2022-12-12
  • 字号:
  • |
  • 打印

今年以来,张店区总评价率100%,差评回复率100%,差评回访整改率100%,以差评整改倒逼服务态度和工作质量的优化提升,不断提升“好差评”工作的社会知晓率和群众参与度。

一是在完善提升区镇两级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基础上,纵向延伸至村(社区),推动一线服务窗口政务服务“好差评”公开工作。要求一线窗口工作人员积极引导、邀请企业和群众主动评价,做到线下服务“一次一评”、网上服务“一事一评”。截至目前,张店区各镇(街)、5个中心村(社区)配备“好差评”窗口评价器,实现了现场打分、实时评价,充分给予了企业和群众更多的话语权、监督权,让更多的企业群众对我们一线窗口工作有更深入的了解,随时随地进行现场监督评价,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二是横向延伸至水电气暖信等公共服务领域,不断推动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全领域覆盖。2022年初,召开张店区2022年度公共服务领域“好差评”工作推进会,“水、电、气、暖、信”五个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拓宽“好差评”覆盖面,顺利完成公共服务领域“水、电、气、暖、信”政务服务评价系统建设,以企业和群众满意为标尺,做到评价对象全覆盖、评价事项全覆盖、评价渠道全覆盖,着力推进政务服务“好差评”,让“好差评”深入企业和群众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享受到更优质更高效的政务服务。

三是充分发挥“找茬员”功能,主动接受监督,助力“好差评”工作开展。近日,区政务服务找茬员对窗口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办事效率提出表扬,营业执照整个办理过程不到20分钟。“找茬员”不仅仅是寻找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堵点、痛点、难点”,也包含对政务服务工作的肯定,进一步拓宽企业群众办事评价、反馈渠道,建立评价、整改、回访闭环服务长效机制。

下一步,张店区将继续坚持“把好评作为亮点、把差评化为动力”的工作要求,推动“好差评”提质增效,筑牢“好差评”评价网络,积极引导企业群众进行真实评价,了解企业和群众诉求,接受社会监督,不断改进政务服务,加强与办事群众的沟通,让“好差评”成为优化服务的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