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畜牧渔业服务中心
标题: 张店区畜牧兽医局2010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2370303MB23062735/2011-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1-01-26 发布机构: 张店区畜牧事业服务中心

张店区畜牧兽医局2010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1-26
  • 字号:
  • |
  • 打印

2010年,张店区畜牧兽医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内容、健全信息公开机制、完善信息公开制度、严格信息公开程序上抓好落实,依法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1. 进一步加强对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为贯彻落实《条例》精神,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专门成立了由局领导担任组长的工作组,更好地组织领导张店区畜牧兽医局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  

2.积极开展培训教育,加强队伍建设。适时召开信息公开工作会议,传达区政府有关信息公开的指示和精神,学习政府信息公开知识,增强了工作人员及时、准确、主动公开信息的意识。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按照《条例》规定,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张店区畜牧兽医局通过政府门户网站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  

依靠政府信息公开栏等方式,有效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非常重视通过公众问答、局长信箱等方式发来的各种信息咨询、情况反映及有关诉求,基本都能做到及时反馈和办理。对于公众的咨询、反映和诉求信息,我们都给予及时答复和办理,对于共性问题,在网上公开发布。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0年,张店区畜牧兽医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0年,张店区畜牧兽医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信息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信息公开与单位部门实际开展工作的对接及时性不够,需要进一步加强联系,定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