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畜牧渔业服务中心
标题: 张店区畜牧兽医局2015年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索引号: 12370303MB23062735/2016-1309875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6-03-08 发布机构: 张店区畜牧事业服务中心

张店区畜牧兽医局2015年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发布日期:2016-03-08
  • 字号:
  • |
  • 打印

张店区畜牧兽医局2015年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省、市、区政府关于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有关规定,贯彻落实张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张政办发[2014]50号),特编制张店区畜牧兽医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布。本年度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是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本报告电子版可在张店区政府门户网站(网址:www.zhangdian.gov. cn)上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张店区畜牧兽医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张店区西十一路北首;邮编:255000;电话:0533-2270301;电子邮箱:zhangdianxumuju@163.com)。

一、概述

根据区政府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张店区畜牧兽医局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基础工作、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深化公开内容,认真开展相关工作,信息公开机制逐步完善。通过工作的有效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对行政权力的民主监督,方便了群众办事,促进了畜牧业发展和社会政治稳定。本年度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二、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组织领导情况

为了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由主要领导审查,分管领导负责,办公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具体处理相关工作。

(二)制度建设情况

根据工作实际情况需求,我局相继建立了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流程、保密审核办法、发布协调、评议澄清等工作制度,并确定了年度工作报告公布制度。同时把信息公开列入局全年工作目标考核,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本局各科室绩效考核体系,进一步强化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切实有效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

围绕局中心工作,针对公众关切,主动、及时、全面、准确地发布权威政府信息,特别是有关畜牧兽医工作的重要会议、重要活动、重要决策部署,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重要动态,重大突发事件及其应对处置情况等方面的信息,以增进公众对畜牧兽医工作的了解和理解。与公众进行互动交流,我局专门了设立热线电话(2270301),以便及时答复公众询问。

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目前我局尚无需要进行公开的重点领域政府信息。

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根据区政府的统一安排,我局制订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包括机构职能、政策法规、业务公开信息等共25条最新的相关内容,并对信息进行了详实的审查,确保准确无遗漏。同时编写了公开指南,对如何使用做了详细说明。

(二)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情况

局专门设立了信息公开专用电脑1台,并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定期上网维护更新,确保公开信息工作不遗漏。同时,对相关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确保熟练掌握相关知识技能,保证工作顺利开展。

六、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5年,我局无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七、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的情况。

八、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我局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九、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我局遵循“谁公布谁审查、谁审查谁负责”和“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对所有公开信息情况进行了严格的保密审查,对发布的信息由信息员负责初审,科室负责人复核后确定发布与否或者答复当事人。科室负责人认为该信息无法准确把握是否公开,报本单位分管领导批示,当不能确定是否可以公开时,报同级保密部门。

十、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措施和落实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局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各有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区畜牧兽医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办公室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科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从而为贯彻施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二)强化制度建设。制订了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及信息公开制度,为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有力制度保障。同时,根据政务信息公开的属性,我局将政务信息分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三类,在进行信息发布时,严格按照以上三种类型进行公开。

    (三)落实相关配套措施。实行专人负责,并在物力、财力方面予以保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

十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进展,但与《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公众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信息公开与单位部门实际开展工作的对接及时性不够,需要进一步加强联系,定期更新,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十二、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附件: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略)

 

 张店区畜牧兽医局

2016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