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区妇幼保健院新院区一期项目效果报告
索引号: 11370303MB2861824F /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8-13 发布机构: 张店区卫生健康局

区妇幼保健院新院区一期项目效果报告

发布日期:2021-08-13
  • 字号:
  • |
  • 打印

区妇保院新院区项目占地42亩,总投资3.2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为门诊综合楼,于8月份投用;南侧二期将建设4万平方米的病房楼,计划2023年底投用。该院区投用后,将有效提升中心城区南部区域妇幼保健服务水平,主要体现在四个提升上:一是设计理念的提升。该项目由深圳建筑设计研究总院和淄博建筑设计研究院联合设计,采用“酒店(Hotel)、家(Home)、医院(Hospital)”3H设计理念,打破了传统医疗空间的刻板、冰冷和距离感,实现了“酒店的品质、家的温馨、医院的安全”三者的有机统一。二是硬件设施的提升。新院区设置床位392张、车位684个,较老院区分别提升13倍、38,并更新、购置西门子CT1.5T磁共振(T为磁感应强度单位:特斯拉)等一批先进医疗设备,实现了硬件水平的大幅提升。三是诊疗水平的提升。新院区已与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市中心医院建立医联体协作关系,在此就诊群众能够享受到省市专家的高水平诊疗服务。四是诊疗环境的提升。新院区坐拥孝妇河湿地公园。全玻璃幕墙设计,实现了开窗见绿,出门进园,为群众提供了温馨、舒适、轻松的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