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标题: 公开选岗 阳光安置 张店区高质量完成2023年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安置选岗工作
索引号: 11370303MB2858908A/2023-5416920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9-26 发布机构: 张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公开选岗 阳光安置 张店区高质量完成2023年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安置选岗工作

发布日期:2023-09-26
  • 字号:
  • |
  • 打印

919日,淄博市2023年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安置选岗会在张店区会议中心举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有关同志现场观摩市区融合安置选岗工作。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统一安排组织下,张店区积极配合统筹力量,优化流程细化分工,保障选岗工作有序高效完成。

今年,张店区38名符合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为做好此次选岗工作,张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第一时间与相关部门进行对接,反复斟酌安置单位,高标准编制出22个全额事业岗位和3个国有企业岗位安置计划。在提前公布岗位信息及选岗排名的基础上,对退役士兵提出的安置岗位、选岗程序、规则等问题,耐心细致做好解答,引导他们化解思想疑虑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切实做好选岗准备。

此次选岗工作积极落实公开、公平、公正的阳光安置机制,全面公开安置计划、流程和积分排序,以量化评分由高到低顺序依次选岗现场设置专业录像设备,当场公布选岗结果,整个选岗过程严谨有序、阳光透明,实现选岗全流程的透明度和公信力。据统计,张店区共5名退役士兵选择市属以上事业单位,22名退役士兵选择区属事业单位,11名退役士兵选择区属以上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安置率71%。    

下一步,张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接收单位密切配合,尽快完成档案交接、手续办理等相关工作,加强与相关单位协调对接,定期开展安置工作“回头看”,跟踪了解退役士兵待遇落实情况,帮助退役士兵尽快投入新岗位转变新角色,让退役士兵的归属感和获得感成色越来越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