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标题: 【文字解读】张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2023年度局长办公会第五次会议
索引号: 11370303MB2858908A/2023-5415294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2-08 发布机构: 张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文字解读】张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2023年度局长办公会第五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08
  • 字号:
  • |
  • 打印

    2023年126日,张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文涛同志主持召开了张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2023年度局长办公会第五次会议,一是学习淄博市纪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淄博市纪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中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指出,作风建设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大力弘扬清正廉洁、担当作为的时代新风,为实现“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二是学习《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会议指出,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直接主管的班子成员承担主要领导责任带头抓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参与决策和工作的班子其他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部门、单位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会议要求, 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关于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把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列为各级党委常委会每年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内容。统筹协调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加强网络统一战线建设,凝聚共识,争取人心。加强体制机制建设,确保上下协同、政令畅通三是研究审议党委委员(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进行补选事项的有关事宜。会议指出,我局机关党委委员会原有7人组成、机关纪检委员会有5人组成,因工作需要,原党委委员(副书记)、机关纪检委员(书记)肖峰同志已调离本单位,其党员组织关系也已转出。为加强基层党的建设,经机关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研究,拟于12月下旬召开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大会补选党委委员、纪检委员各1人,候选人预备人选各2名会后,召开机关党委委员会会议、机关纪检委员会会议,补选机关党委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各一名1名;补选机关纪委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各一名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