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场街道办事处
标题: 张店区人民政府体育场街道办事处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3004224175E/2023-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1-30 发布机构: 体育场街道办事处

张店区人民政府体育场街道办事处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30
  • 字号:
  • |
  • 打印

张店区人民政府体育场街道办事处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相关要求编制。报告全文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6个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是20221月1日至202212月31日。本报告电子版可以在淄博市张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zhangdian.gov.cn)查阅或下载。如对报告内容有疑问,请与张店区体育场街道办事处党政办公室联系(地址:张店区人民东路25号体育场街道办事处,邮编:255000,电话:0533-3127000,传真:0533-3128288,电子邮箱:tiyuchangban@163.com)。

一、总体情况

2022年,体育场街道办事处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张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张店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实施了一系列促进政务公开工作的举措,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丰富公开的形式,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一)主动公开

2022年度,体育场街道办事处通过张店区人民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各类信息55,主要包括政策文件2件、机构职能1件、规划计划2、统计信息1件、会议公开1件、行政权力7件、财政信息5件、重点领域信息公开22件、政策解读1件、人事信息1件、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申请表1件、政务公开保障机制5件、政府开放日2件、业务动态3件、政府信息公开年报1件。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1、2022年我办受理的申请数量:0件。  

2、对申请的办理情况:已答复件数:0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

严格落实政务公开管理责任制严格审核信息发布内容,规范信息发布流程。按照相关制度规定,严格执行信息公开申请、发布、审核制度,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全面性、准确性。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根据《2022年山东省各级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设情况专项评估指标体系》开展自查,对目录和栏目进行完善和调整,持续扩展细化主动公开的具体内容

(五)监督保障

一是根据人员变动,及时调整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党政办负责政务公开事项的组织实施及监督检查工作。二是加强政务公开培训工作,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规章制度,把握政务公开基本操作规程,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的内容范围、程序流程、监督管理等各项制度,使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进一步熟悉工作流程,做到严格按章办事。三是制定政务公开考核机制,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抓好常态化考核工作,把政务公开作为年度工作目标管理的重要内容,切实做到与日常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开展、同落实。四是社会评议和责任追究结果情况。设立举报监督电话和邮箱,对办公地址、联系方式等内容进行规范公开,确保监督保障渠道畅通。目前未收到不良评议。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

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

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

审结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信息公开内容深度和广度不够。公开信息的总量有限,信息公开宣传力度不大,群众对信息公开内容关注度不高,信息公开内容存在局限性,一些需要公开的内容没有及时公开。

二是政府信息公开渠道比较单一。信息公开的途径还不够多,渠道不够通畅,信息互动还不经常。

(二)改进情况

一是梳理了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二是学习其他单位政府信息公开中积累的好做法和新经验,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取长补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三是加大了培训和学习力度,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增强处理信息的能力,提高信息质量,对保密信息进行分类,进一步把握“公开”与“保密”的尺度。从方便公众查询的角度,建立好信息间的关联。按照信息内容的相关性,做好信息标题与信息全文之间、信息与信息之间、各信息内容类别之间的关联,尽量减少层次,提高服务效率。

四是严格把关,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严格审核制度,严格执行保密制度,从源头上杜绝一切虚假信息,确保信息公开的质量及公信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体育场街道办事处未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收取依申请公开信息处理费用,未收到需要办理的建议提案

2022年,体育场街道深刻贯彻落实《2022年淄博市政务公开工作方案》,按照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加大政务公开培训力度,保障政务公开工作质量。同时,体育场街道办事处开展了党员代表、群众代表,人大、政协代表,老干部看辖区变化活动,走进辖区重点项目现场,感受家门口的变化,拓展政务公开方式方法。体育场街道东方社区与山东广电网络淄博有限公司合作红色物业服务系统,通过红色物业服务系统,搭建基层党组织管理系统,实现网络三务公开。让居民足不出户,在家就能看到社区党建、社区新闻、居民风采等居民在家中就能随时调取监控社区老人需要的健康咨询、养老服务等都可以足不出户实现。同时,社区搭建 7个网格群、20个楼宇居民群、创建和谐东方微信公众号,能通过微信、公众号、大屏等渠道,实现对政务服务、便民利民等社区信息的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