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场街道办事处
标题: 【文稿解读】体育场街道办事处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3004224175E/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2-02 发布机构: 体育场街道办事处

【文稿解读】体育场街道办事处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3-02-02
  • 字号:
  • |
  • 打印

一、政策背景

按照区委、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按照公开、公正、规范、高效、便民、廉政、勤政的基本原则,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确保我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二、政策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区有关文件的规定和要求。

三、重要举措

一是领导重视,健全机构。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进一步强化领导力量、明确责任、健全机制,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已形成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高效运行。

二是完善制度,规范程序。依据《条例》和市区文件精神,牢牢把握“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制定并印发了《体育场街道办事处政务信息公开制度》,明确信息公开工作的工作原则和流程,逐步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审批、保密审查、发布协调、法律顾问、考核、责任追究、监督检查等一系列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合法有序进行。 

三是积极开展对相关人员的教育培训。认真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条例和相关文件,不断提高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明确政务公开的具体要求和内容,全面提高有关人员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业务水平。

           四是完善公开形式。设立政务公开栏。全街道15个社区均设有三务公开栏,办事处设有固定的政务公开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