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张店分局
标题: 张店环保分局2010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300421732XW/2010-5099827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0-02-15 发布机构: 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张店分局

张店环保分局2010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0-02-15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及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年度考核的通知》精神,我局对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了自查,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咨询、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现将主要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概述

《条例》实施以来,张店环保分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强化组织领导、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2010年在组织机构建设、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及宣传教育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建设情况

1、组织领导重视。张店环保分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机制的建立健全工作,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其他分管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切实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2、制度健全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指南的编制,在网站及时公布并予以纸质保存,并按照规定做好有关电子文档和纸质文件其他工作。主动公开工作制度建设情况,不断加强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并明确区分各类政府信息公布的领导、审核工作,采用规范发文稿,每个政府信息产生时由主要领导审批时明确该信息为“主动公开”、“部分公开”还是“免于公开”,对免于公开的必须说明具体理由。

明确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及时做好公开信息的更新工作,查缺补漏,对发生变化或失效的信息及时补充修正,把握好信息公开的经常性、阶段性、临时性等特点。

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做到各科室、站、队共同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来,提高工作效率、明确工作流程,确保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

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建设。将制度落实贯穿到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政务公开评议、政务公开工作责任追究等工作中,进一步强化政务公开监督、考核、奖惩。在单位门厅设置收费情况一览表;各科室、站、队职责上墙;设立24小时环境违法行为举报电话;制定了环境监测程序以及建设项目行政许可审批指南等等,方便群众监督和办理各项业务。

三、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情况

(一)概况

我局从2010年1月1日截止2010年12月31日,共提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95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已编制好《张店环保分局政府公开信息指南》和《张店环保分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涉及的主要内容

1主动公开信息分类:机构职能类信息;政策法规类信息;规划计划类信息,主要包括:《张店区“十一五”环境保护规划》、《淄博市张店区生态示范区暨生态区建设规划》、《张店区2010年污染物总量减排计划》;业务工作类信息,主要包括:本部门各项行政许可的事项、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以及申请行政许可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及办理情况;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项目、依据、标准等。

2、主动公开信息形式: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采取政府网站网上公开形式。本机关还将通过政府公报、新闻发布会等形式和报纸、广播、电视等公共媒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本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自政府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2010年,我局无受理信息公开和不予公开信息的申请。

四、其他情况

1、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0年我局没有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

2、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

3、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的情况 
    2010年我局没有收到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

201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公开意识需进一步增强。

为进一步做好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我们在今后的信息公开工作中将采取以下措施:

1、扩充内容,提高服务能力。我局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认真梳理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

2、做好宣传,确保服务质量。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公众的知情度。向实践工作成功有效的政府职能部门学习取经,结合本局的工作实际情况,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二○一一年二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