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张店分局
标题: 张店环保分局2014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300421732XW/2015-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5-03-11 发布机构: 淄博市环境保护局张店分局

张店环保分局2014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3-11
  • 字号:
  • |
  • 打印

  2014年,张店环保分局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有关规定,积极做好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精神,我局持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现将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概述
  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张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提高工作透明度,接受群众监督,着力加强以环保工作为主要内容的政务公开,加强协调和衔接,及时解决存在问题和困难,确保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落实到位。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是领导重视。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机制的建立健全工作,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其他分管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实行“谁主管,谁负责”和“一把手负总责”的责任制,切实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二是制度健全。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指南的编制,在网站及时公布,主动公开工作制度建设情况,不断加强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并明确区分各类政府信息公布的领导、审核工作,采用规范发文稿,每个政府信息产生时由主要领导审批时明确该信息为“主动公开”、“部分公开”还是“免于公开”,对免于公开的必须说明具体理由。
  三、大力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
  2014年,我局加大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创立了“http://www.zdepb.gov.cn/淄博市环境保护局张店分局”网站,大力推进空气质量和水质环境信息公开,所有点位每日自动监测,及时予以更新公开;同时积极推进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开、环境污染治理政策措施和治理效果信息公开以及减排信息公开。
  四、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情况
  自2014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我局在区政府网站公开360条,其他方式公开663条。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4年,我局没有收到公开申请需办理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我局没有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七、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我局没有发生针对本单位需要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
  八、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2014年,我局根据上级要求制定了《张店环保分局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明确责任,指定专人负责保密审查工作。
  九、信息公开推进情况
  2014年,我局加快信息公开步伐,加强人员学习,采取各种方法进行信息公开,让社会了解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为群众解决关注的问题提供了方便。
     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
  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信息公开的内容动态信息偏多,其他内容偏少。为进一步做好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我们在今后的信息公开工作中将采取以下措施:
  1、扩充内容,提高服务能力。我局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认真梳理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
  2、做好宣传,确保服务质量。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公众的知情度。向实践工作成功有效的政府职能部门学习取经,结合本局的工作实际情况,不断提高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