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水利局
标题: 张店区水务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3MB2870587E/2009-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09-02-03 发布机构: 张店区水利局

张店区水务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09-02-03
  • 字号:
  • |
  • 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施行以来,我局按照区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08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健全结构

根据《条例》和区政府的要求,区水务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相关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全力推进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行分解,层层落实到各相关科室,并指定由局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日常管理工作。同时加强了信息工作工作的力度,指定了办公室1名工作人员全面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一年来我局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和工作实际,逐步形成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体系,建立健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发布保密审查、政府信息公开报送和考核、公开受理举报等工作,做到有章可循。建立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机制,明确区水务局办公室为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机构,公布了受理和监督电话,建立了受理答复机制,做到了件件能受理,事事有答复。

健全载体平台,发挥服务功能。及时全面进行公开,做到了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方法、丰富公开形式,向社会公开本部门应该和可以公开的信息。

三、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主动公开了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规划计划、业务工作、工作动态等几个方面内容。

、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08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无处理情况。

五、咨询投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08年度未收到受理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未被提起政府信息公开行政诉讼。

六、存在问题

一是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充实。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有关决策、规定、规划、计划、方案的公开需要进一步加强。

二是宣传教育培训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由于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实行时间短,信息公开工作的社会宣传力度有待加强。

七、改进措施

是对政府信息进行系统深入的梳理和分类,加快信息更新速度,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方法、丰富公开形式,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信息公开服务。
    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认真研究,正确把握和处理公开与例外、公开与保密之间的关系,确保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