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张店质监分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3MB286227X7/2010-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0-02-16 发布机构: 张店区质量技术监督局

张店质监分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0-02-16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规定和区政府办的统一部署,我局信息公开领导办公室高度重视,组织人员对2010年以来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形成了2010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申诉、诉讼的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四部分组成。报告中的数据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起,2010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等文件的精神,201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结合我局实际,不断完善,在制度建设、机制保障、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流程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201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张店质监分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纳入年度工作计划,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副局长孙兆峰为分管领导,法制科、办公室为分管科室的领导机构,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强化全局的信息公开意识。为强化信息公开工作,督促全局各部门履行信息公开职能,局办公室及时督促全局各部门主动进行信息公开和报送工作。

(三)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我局设置了政务信息公开栏,向社会公布单位职能和收费项目的依据和价格明细。

(四)加强培训和宣传工作。为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意识,自觉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我局积极组织集中学习和培训,把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能力作为抓手,努力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一)公开的内容

2010年,我局共公开关于机构职能、政策法规、业务工作、收费标准等信息279条(具体数据见附件一)。

(二)公开形式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方式是在淄博金质网、区行政服务中心质监窗口、局办公楼展板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的方式

我局依申请公开主要有当面申请、传真申请、电子邮件申请、网上申请、信函申请等五种形式。

(二)我局2010年度没有收到要求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信息公开不收取费用。

五、行政复议、申诉、诉讼的情况

2010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申诉、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明确局法制科和办公室为信息公开的工作部门,负责指导、协调、监督全系统信息公开工作,制定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信息公开前有专人负责信息涉密情况的审查工作,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明确到人。

七、存在问题和改进情况

目前,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在深化公开内容、规范信息公开行为、加强基础性工作方面存在不足,将从以下方面作进一步的改进:

(一)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逐步探索形成工作规则;继续推行重大决定草案公开工作。

(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开展公文类信息的备案登记工作;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建议改进工作,完善相关制度。

(三)加强基础性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

淄博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张店分局

二0一0年二月十四日

附件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区政府各部门、各有关单位填写)

 

淄博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张店分局

联系人

杨培华

联系电话

2210477

主动公开信息

      

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规划计划

业务工作

统计数据

其他信息

数量(条)

50

33

20

27

25

124

比例(%

18%

12%

7%

10%

9%

44%

   

本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计 279 条,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计279   

依申请公开信息

    申请形式

 

当面申请

网站提交

电子邮件

   

   

其他形式

数量(条)

0

0

0

0

0

0

比例(%

0

0

0

0

0

0

    处理情况

 

同意

公开

部分

公开

不予

公开

非本机

关掌握

信息

不存在

内容

不明确

其他

原因

数量(条)

0

0

0

0

0

0

0

比例(%

0

0

0

0

0

0

0

    收费情况

 

收缴费用

减免费用

数量(件)

0

0

金额(元)

0

0

   

网站提交(电子邮件)申请数:指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通过网上提交申请表格(电子邮件方式)向从事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工作人员提出申请公开信息的请求数。

咨询

投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 0 人次,其中现场咨询 0 人次,电话咨询    人次,网上咨询 0 人次。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投诉 0 件,已办结   0  件。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0    件,已办结 0 件。

本年度被提起政府信息公开行政诉讼 0 件。

工作人员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定专职人员 0    人,其中全职人员   0 人,兼职人员 3   人。

其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