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淄博市张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第001号关于2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
索引号: 11370303MB286227X7/2023-5352511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3-13 发布机构: 张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淄博市张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第001号关于2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3-03-13
  • 字号:
  • |
  • 打印

近期,淄博市张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粮食加工品、调味品、饮料、速冻食品、豆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肉制品、糕点、蔬菜制品、食糖、罐头、酒类、饼干、乳制品、方便食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水产制品、蜂产品、食品添加剂、水果制品、糖果制品等25类食品801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777批次,不合格样品24批次。检测项目见附件。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1、不合格产品情况:食用农产品391批次,不合格样品19批次;餐饮食品84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

2、合格产品情况:粮食加工品47批次,调味品43批次,饮料33批次,速冻食品32批次,豆制品24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23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22批次,肉制品18批次,糕点14批次,蔬菜制品13批次,食糖10批次,罐头9批次,酒类8批次,饼干7批次,乳制品6批次,方便食品3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3批次,薯类和膨化食品3批次,水产制品3批次,蜂产品2批次,食品添加剂1批次,水果制品1批次,糖果制品1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一)张店秋华早餐店使用的姜,噻虫胺的检出值为0.82mg/kg,标准规定为≤0.2mg/kg。检测机构为青岛中一监测有限公司。

(二)张店区体坛便民市场唐怀高出售的自制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的检出值为348mg/kg,标准规定为≤100mg/kg。检测机构为方圆标志检验检测(山东)有限公司。

(三)张店福口居火锅店新村西路分店出售的油麦菜,阿维菌素的检出值为0.20mg/kg,标准规定为≤0.05mg/kg。检测机构为方圆标志检验检测(山东)有限公司。

(四)张店区根杜便利店出售的鲜鸡蛋,甲硝唑的检出值为40.9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测机构为山东标准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五)张店区根杜便利店出售的生姜,噻虫胺的检出值为0.57mg/kg,标准规定为≤0.2mg/kg。检测机构为山东标准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六)张店区傲坤餐饮店出售的绿豆芽,6-苄基腺嘌呤(6-BA)的检出值为16.5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测机构为山东众合天成检验有限公司。

(七)张店区阿清水果商行出售的香蕉,吡虫啉的检出值为0.073mg/kg,标准规定为≤0.05mg/kg。检测机构为山东博锐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八)张店区边利蒸包店使用的自消毒餐具(蓝碟),大肠菌群的检出值为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测机构为山东博锐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九)张店区边利蒸包店使用的自消毒餐具(黄碟),大肠菌群的检出值为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测机构为山东博锐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十)张店区肉加韩国料理店使用的自消毒餐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的检出值为0.022mg/10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测机构为中维安全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

(十一)张店区肉加韩国料理店使用的自消毒餐盘,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的检出值为0.13mg/10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测机构为中维安全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

(十二)张店鲁中蔬菜批发市场李学功蔬菜经营部出售的豇豆,克百威的检出值为0.18mg/kg,标准规定为≤0.02mg/kg。检测机构为山东众信食品检测有限公司。

(十三)张店区乐波肉制品商行出售的生猪肉,氟苯尼考的检出值为324g/kg,标准规定为≤300g/kg。检测机构为山东博锐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十四)淄博济时雨便民百货商行出售的甜椒,噻虫胺的检出值为0.11mg/kg,标准规定为≤0.05mg/kg。检测机构为山东博锐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十五)淄博红柿子贸易有限公司张店齐悦花园店出售的豇豆,噻虫胺的检出值为0.018mg/kg,标准规定为≤0.01mg/kg。检测机构为青岛元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十六)张店吃尚瘾火锅店出售的大白菜,吡虫啉的检出值为0.29mg/kg,标准规定为≤0.2mg/kg。检测机构为青岛元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十七)张店区超甜果业商行出售的无籽西瓜,噻虫嗪的检出值为0.30mg/kg,标准规定为≤0.2mg/kg。检测机构为青岛元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十八)张店区全胜果业店出售的西瓜,苯醚甲环唑的检出值为0.16mg/kg,标准规定为≤0.1mg/kg。检测机构为青岛元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十九)张店潼诚水果经销部出售的黄瓤西瓜,噻虫嗪的检出值为0.32mg/kg,标准规定为≤0.2mg/kg。检测机构为青岛元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十)张店区梦蓉城半步颠小酒馆使用的黄豆芽,6-苄基腺嘌呤(6-BA)的检出值为19.3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测机构为山东众合天成检验有限公司。

(二十一)张店区祎贝食品专营店出售的芒果,苯醚甲环唑的检出值为0.28mg/kg,标准规定为≤0.2mg/kg。检测机构为山东众合天成检验有限公司。

(二十二)淄博合家福超市连锁有限公司西六路店出售的韭菜,多菌灵的检出值为3.27mg/kg,标准规定为≤2mg/kg。检测机构为山东众合天成检验有限公司。

(二十三)淄博润途商贸有限公司出售的韭菜,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的检出值为1.67mg/kg,标准规定为≤0.5mg/kg;毒死蜱的检出值为0.18mg/kg,标准规定为≤0.02mg/kg;二甲戊灵的检出值为0.31mg/kg,标准规定为≤0.2mg/kg。检测机构为山东众合天成检验有限公司。

(二十四)张店区云景生活超市出售的豇豆,灭蝇胺的检出值为1.8mg/kg,标准规定为≤0.5mg/kg。检测机构为山东众合天成检验有限公司。

三、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我局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要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特此通告。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

         2.食品安全抽检监测任务结果统计表

         3.关于部分检验项目的说明

             淄博市张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0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