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张店区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暨下半年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索引号: 113703030042170202/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8-06 发布机构: 张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张店区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暨下半年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8-06
  • 字号:
  • |
  • 打印
        8月5日,张店区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暨下半年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区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经济运行的部署要求,总结全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深入研究当前形势,认真查摆短板不足,动员全区各级各部门坚定信心、咬定目标,冲刺三季度,决胜下半年,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区委书记郭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苏振华作具体安排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清,区政协主席于洪,区委副书记于寿磊等出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以及全市县域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现场推进会张店区评议成绩,全区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现场推进会评议成绩,分析了2022年度市对区综合绩效考核结果,解读了2023年市对区县、区对镇街(区直部门)考核办法;有关镇、街道和区直部门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扎实开展“三提三争”和“创新提升年”活动,加快推进“九大提升行动”,主要经济指标增势良好,转型发展效果初显,改革创新亮点纷呈,民生工作扎实推进,城市管理水平明显提升,干部作风明显好转、工作状态展现新变化。成绩来之不易,全区各级各部门以有力举措统筹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各方面都取得明显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客观认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增强抓好经济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采取更加到位的措施,精准发力,久久为功,彻底补齐短板弱项,善于、敢于抓住政策机遇,努力实现逆势扩张、加快发展。
        会议强调,要增强信心,精准发力,咬定全年目标任务,聚焦工业运行、项目招引、促进消费、稳固外贸、改善民生、筑牢底线“六大提效冲刺行动”,锚定人代会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市对区考核任务,找准发力方向、用好政策空间,加压奋进,提效争先,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要以更加精准的举措稳定经济运行,坚持补短板,创新思路打法,采取有力措施,精准靶向施策,提升弱项指标。坚持拉长板,提高经济运行分析的即时性、预判性、前瞻性、时效性,巩固优势、持续用力,确保主要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坚持固底板,下足笨功夫、实功夫、细功夫,加强数据统计分析,抓好“五经普”工作,确保准确反映区域经济情况。要以更大力度推进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完善联审联批机制、健全服务保障机制,集中资源、集中力量服务招商引资,确保项目引得来、落得下。全面提速重大项目建设,坚持清单式管理、责任化推进、常态化督查,确保重点项目快开工、快投资、快入统。抢抓政策机遇,立足张店实际,深度策划一批支撑项目,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用心抓好民生工作,加快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坚持从需求端出发,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和优质资源供给,让群众共享更多发展成果。用心做好群众满意度工作,常态化开展联系走访,积极做好宣传引导,提升民生工作知晓率。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医疗、物业等民生问题,畅通问题反映渠道,组织开展专项攻坚,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以强烈的底线意识守好和谐稳定大局,抓牢防汛救灾,加强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全面提升应急救援能力。抓牢安全生产,全面排查、彻底整治各类安全隐患。抓牢社会稳定,强化有解思维,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切实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以更高标准推动各领域工作实现创先争优、走在前列,抓好经济工作基础,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逐项分析、深度研究,挂牌督战、挂图作战,推动各项工作提效争先。坚持问题导向,梳理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强力攻坚、加力突破,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强化沟通对接,最大限度争取上级支持,提炼总结经验做法,为今后工作打好基础。
        会议要求,要凝聚合力,奋力攻坚,强化时时放不下、事事放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重大工作、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对照时间节点,逐项看差距、赶进度,分析原因、研究举措,狠抓工作责任落实。勇于担当作为,提高工作标准,加快工作节奏,以“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躬身入局、负重担责、创新突破,用实干实绩直面复杂问题、破解急事难事,打好下半年冲刺战、收官战。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协作意识,加强对经济运行情况的联动监测分析,加大调度推进力度,切实增强工作的系统性、协同性和实效性。强化督导考核,建立实行目标倒逼管理机制,对已经落实的查成效,对正在落实的查进度,对没有落实的查原因,对影响落实的查责任,确保督出干劲、督出实效,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最好成绩。
        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各镇、街道和区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