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张店区“三提三争”活动暨“创新提升年”动员大会召开
索引号: 113703030042170202/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1-30 发布机构: 张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张店区“三提三争”活动暨“创新提升年”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30
  • 字号:
  • |
  • 打印

1月29日下午,张店区“三提三争”活动暨“创新提升年”动员大会召开,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市2022年工作总结表彰暨“三提三争”活动动员大会精神,表扬先进、提振信心,动员全区上下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发图强、创新提升,努力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区委书记郭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苏振华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清,区政协主席于洪,区委副书记于寿磊,区各大班子领导同志,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在全区开展“三提三争”活动的实施方案》《关于实施“九大提升行动”推进“创新提升年”活动的意见》以及《关于表扬2022 年全区高质量发展突出贡献企业(单位)的通报》《关于表彰全区“攻坚突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为高质量发展特殊贡献企业、突出贡献企业,“攻坚突破”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疫情防控工作最美基层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项;新东升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未名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齐赢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区企业服务中心、区卫健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房镇镇、体育场街道作了发言。

郭庆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辛勤付出、无私奉献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说,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不平凡、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吹响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号角。全区上下满怀豪情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宜居宜业幸福张店奋斗目标,扎实开展“创新落实年”和“三比三看”活动,产业转型、城市建设管理、高品质民生建设、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实现全面攻坚突破,经济社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现“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的起步之年,也是实现全面提升、全面赶超、全面跨越的关键一年,我们将今年确定为“创新提升年”,以创新为动力,创新理念、创新思路、创新举措,以提升为目标,提升标准、提升质量、提升效率,聚力推进产业转型、城市建设、城市管理、营商环境、双招双引、品质民生、社会治理、党的建设、干部作风“九大提升行动”,奋力实现各领域工作全面提效争先。

郭庆强调,抓创新促提升,必须树立一流格局,厚植情怀、争当表率、深度钻研,开创提效争先的新境界,确保所有工作出亮点、上水平、走在前。抓创新促提升,要坚持一流标准、精益求精,要争分夺秒、快人一拍,要深度研究、下足苦功,刷新提效争先的新定义,努力把寻常工作做成超常,把普通工作做出特色,把优势工作做成品牌。抓创新促提升,要练就一流能力,持续解放思想,提升专业能力,创新工作方法,打牢提效争先的新支撑,在学习实践、经历风雨中掌握创新提升的真才实学。抓创新促提升,要淬炼一流作风,拿出攻坚克难的闯劲、真抓实干的钻劲、久久为功的韧劲,彰显提效争先的新担当,把每一步走得稳健扎实,把每一项工作做到尽善尽美。抓创新促提升,要营造一流生态,充分激励干部敢为,全力支持基层敢闯,服务保障企业敢干,引导鼓励群众敢首创,激发提效争先的新动力,切实让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成为主旋律,营造创新提升、提效争先的浓厚氛围。

苏振华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全区上下要锚定“创新提升”动员令,全力以赴抓好全年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振奋精神、铆足干劲,凝聚创新提升的磅礴之力,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创新提升年”各项安排上来,坚持一流标准、淬炼一流作风、营造一流生态,以定了就干、马上就办的战斗力、执行力抓好落实。要咬定目标、真抓实干,聚力争先进位、突出发展质效、聚焦群众需求、守牢发展底线,力求创新提升的明显成效。要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的理念,以过硬作风起步冲刺,在经济运行、项目建设上起步冲刺,奋力夺取创新提升的开局胜势,共同谱写宜居宜业幸福张店建设的精彩篇章。

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区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区委巡察组组长、区纪委各派驻纪检组书记;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村居(社区)代表;全区高质量发展突出贡献企业;全区“攻坚突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疫情防控工作最美基层集体和个人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