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三十一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703030042170202/2024-5422252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1-05 发布机构: 张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三十一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05
  • 字号:
  • |
  • 打印

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三十一次常务会议

 

会议时间:

2024年1月3日

会议议题:

听取了关于《张店区开展“四个知道一个跟上”活动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实施方案》有关情况的汇报关于《淄博市张店区林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有关情况的汇报等。

参会领导:

区领导苏振华、齐军、肖佃刚、李冰、邹倩、张学勇、刘正道,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王志刚。

会议内容:

会议听取了关于《张店区开展“四个知道一个跟上”活动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实施方案》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耕地是粮食生产的重要前提与保障,耕地保护工作是必须牢记的“国之大者”。会议强调,要以开展试点活动为契机,建立完善“精准覆盖、责任到田、流动有序”的服务监管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耕地“非粮化”,形成覆盖全区耕地地块的管理网络,实现耕地保护精细化、规范化、长效化,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听取了关于《淄博市张店区林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林业发展是事关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根本性问题之一,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实现资源友好型产业发展,让良好生态成为最普惠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立并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培育、保护和合理利用森林、湿地等自然资源,不断深化林业改革创新,确保完成林业发展各项任务指标,推动我区森林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提高,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列席情况:

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张店公安分局、区发改局区教体局、区工信局、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区人社局、区住建局区水利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商务局区文旅局区卫健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审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金管局、区信访局、区投资促进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张店分局、张店经济开发区区服务业发展中心、区国资公司。

邀请媒体:

  张店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