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十八届人民政府第十三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703030042170202/2022-5294586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1-02 发布机构: 张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十八届人民政府第十三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02
  • 字号:
  • |
  • 打印

会议时间:

      2022111

会议议题:

      研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等工作。

参会领导:

      区领导苏振华、齐军、肖佃刚、邹倩、张学勇、刘正道、王晓丹,区政府办公室王志刚。

会议内容:

      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全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会议强调,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对于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区政府党组要带领全区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原原本本学、持续深入学、融会贯通学、结合实际学,在学深悟透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更大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创全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与会人员认真学习、深入思考。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对于全面推进依法行政,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会议指出,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的新部署,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法治张店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确保把政府各项工作全部纳入法治化轨道。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列席情况:

      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教体局、区科技局、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商务局、区卫健局、区应急管理局、区税务局、区行政审批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投资促进局、张店公安分局、张店经济开发区、区服务业发展中心、区国有资产运营有限公司、齐赢公司等部门单位列席会议。

邀请媒体:

      张店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