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第十八届政府第三十二次常务会议议定事项】 关于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 起草情况的解读
索引号: 113703030042170202/2024-5424855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1-18 发布机构: 张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第十八届政府第三十二次常务会议议定事项】 关于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 起草情况的解读

发布日期:2024-01-18
  • 字号:
  • |
  • 打印

【第十八届政府第三十次常务会议议定事项】关于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起草情况的解读

 

下面,《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起草情况进行解读

一、起草背景

按照工作要求,2023年11政府办公室牵头成立了《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组织人员力量,集中开展《报告》起草工作。起草组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有关部门进行调研座谈,形成《报告》初稿。随后,征求了各镇办、各部门单位,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区政府分管领导以及区委常委的意见建议,并根据反馈意见作了进一步修改完善在此基础上,依据市两会和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就2024年工作总体要求进行了补充完善

二、《报告》主要内容

《报告》共分为三大部分。

第一部分,2023政府工作回顾。大致分为两个方面,一是突出2023年面对国内外经济复杂多变局面和淄博城市现象级出圈,我们有效应对并取得了可喜成绩。二是从产业转型稳中提速、发展基础不断夯实、内需潜力有效激发、宜居张店更具魅力、发展活力竞相迸发、群众福祉持续增进、政府自身建设切实加强七个方面,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

第二部分,2024年工作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优环境、促发展扩投资、促消费强产业、促发展谋创新、添动能抓改革、促开放强功能、提品质办实事、暖民心七个方面进行谋划安排。

第三部分,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个方面作了阐述:一是立场坚定,对党忠诚。二是勤政为民,实干担当。三是依法行政,秉公用权。四是作风过硬,廉洁从政。

 

       解读人:区政府党组成员,区政府办公室主任  王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