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融媒体中心
标题: 张店区融媒体中心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2370303MB289196XT/2023-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1-20 发布机构: 张店区融媒体中心

张店区融媒体中心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20
  • 字号:
  • |
  • 打印

淄博市张店区融媒体中心2022年政府信息

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特向社会公布淄博市张店区融媒体中心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大部分。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11日起,至20221231日止。如对报告内容有疑问,请与淄博市张店区融媒体中心联系(地址:张店区和平路3;邮编:255000;电话:0533-2880386)。

一、总体情况

2022,淄博市张店区融媒体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张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张店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等文件要求,规范政务公开内容,创新政务公开形式,突出政务公开重点,运用全媒体平台做好政策解读与宣讲,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一)主动公开情况。2022年,我中心共制作政府信息263条,其中主动公开信息数263条,依申请公开信息数0条。公开信息中,区政府领导讲话和活动123条,财政资金类信息4条,疫情防控类信息91条,新媒体类信息12条,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32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2022年度我中心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0条。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一是调整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二是定期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分析梳理,明确职责、发布内容、发布期限等。三制定了《张店区融媒体中心2022政务公开工作培训方案》,召集相关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张店区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等相关文件。

(四)监督保障情况。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前审查力度,做好公开内容、公开时间、表述方式等研判,畅通信息发布渠道。 确保信息真实。

(五)平台建设情况。依托张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作为政府信息公开主阵地,开设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信息公开年报、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等五大板块公开业务信息。充分利用“爱APP“今日张店”微信等平台,扩大政务公开范围,及时向社会公布我中心的业务工作开展。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区融媒体中心按照上级要求做到了信息的及时、有效公开,但仍存在个别信息公开不及时、政务公开信息质量有待提高、部门动态信息不强等问题。区融媒体中心为此不断强化服务意识,细化公开事项,丰富公开内容,着力优化全媒的政务服务功能,进一步做好单位政务公开工作。一是强化公开意识。扎实落实政务公开信息制度,增强做好政务公开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及时掌握信息公开的新政策新要求。二是加强主动公开。加强与党风廉政建设、机关效能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加大人事管理、部门预算等工作公开力度,提高单位的公信力,透明度。三是优化公开服务。利用全媒体平台对重要会议、最新政策进行解读宣传,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信息先行作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2022年,本单位共收到代表建议0条,其中省级人大代表建议0条、市级人大代表建议0条、区级人大代表建议0条。2022年,我中心共收到政协提案2件,其中省级政协提案0条、市级政协提案0条、区级政协提案2条。办理结果为:已解决采纳2件。

(二)《2022年淄博市政务公开工作方案》落实情况。积极推动政务新媒体适老化和无障碍改造,完成“爱张店”APP升级,强化新媒体矩阵建设,及时让党委政府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三)2022年度,张店区融媒体中心在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过程中,未收取任何信息处理费。  

张店区融媒体中心

2023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