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融媒体中心
标题: 张店区广播电视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2370303MB289196XT/2009-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09-01-27 发布机构: 张店区融媒体中心

张店区广播电视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09-01-27
  • 字号:
  • |
  • 打印

2008年张店区广播电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建立健全组织机构

  为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实施,区广电局按照《条例》要求,把推行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建设廉洁、勤政、务实、高效政府的一项重大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司公开力度,明确各科室的工作职责、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二、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制度

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先后编制出台了《政务服务政务公开要点》等文件。文件明确规定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原则、范围、内容、发布时效以及考核监督等内容,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主动化。

三、规范相关制度

  在深入学习和实践的基础上,制度信息公开制度,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相关制度和工作措施。建立了本部门的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发布协调、保密、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政府信息不予公开备案、政府信息公开考核评议、责任追究等制度。

 四、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08年,张店区广播电视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08年,张店区广播电视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经过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实践,我局逐步积累工作经验,主动寻找差距和不足,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和手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稳步推进。但还是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2009年,张店区广播电视局将进一步做好以下工作:   

1. 按照《条例》和区委、区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继续加强信息公开的制度建设。推动政府信息公开依法、依规、有序开展。      

2. 继续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信息更新工作,以及社会公众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和答复工作。

 

                                                           张店区广播电视局

                                                             2009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