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人民防空事业服务中心
标题: 张店区人民防空办公室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23703034931892509/2013-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3-03-18 发布机构: 张店区人民防空办公室

张店区人民防空办公室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3-18
  • 字号:
  • |
  • 打印
  文号:张防办(局)[2013]4号

 

一、概述

1、加强组织领导

推进人防政务公开、人防信息公开工作,能够有效提高人防机关为公众服务的质量和水平,有利于公众了解人防、认识人防和宣传人防,进一步促进和推进人防工作科学发展。根据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我办积极推进人防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人防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把人防信息公开纳入年度的整体工作进行部署落实,并指定综合科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确保我办人防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2、编制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我办认真编制了《张店区人防办信息公开指南》,就主动公开信息的范围、形式作了规定,依申请公开信息作了说明,我办还就信息公开的类别、公开内容、公开形式、公开时限等内容编制了《张店区人防办信息公开内容目录》。

3、以制度保证信息的及时、准确和安全

为了保证信息的及时、准确,确保公开信息的安全,我办制定了《张店区人防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对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时间、程序、范围等作出了规定和明确要求,并在工作中对公开的信息进行层层把关。首先,由办领导对提供的信息进行数据、文字、内容、时限方面的把关,以保证信息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其次,对信息进行登记管理,进行登记;再次,严格公开程序,认定能在张店政府门户网上或张店人防网站进行公开的稿件,填制《张店区人防办信息公开审批表》,报负责人进行审核、审批;最后,根据审批意见在政府门户网上或张店人防网站进行公开。

4、加强学习培训

积极参加区政府组织的多种形式的信息公开宣传培训,切实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条例》的执行能力。同时我办还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宣传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提高机关人员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切实把政务信息公开作为接受社会监督、提高服务质量、促进内部和谐的一项重要工作,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和监督的意识,努力营造推进政务信息公开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

本办政务公开工作按照《规定》的要求,主动公开本部门产生的政务信息。2012年发布各类信息39条,主要通过张店区政府网站、张店区人防网站发布,使网站成为信息发布、网上互动、网上监督等多种功能的公共服务平台。

2、公开的政务信息类别

公开的政务信息内容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一是人防工作职能,行政审批事项、办事程序及工作流程;二是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人防政策法规类、规划计划事项;三是本机关人事任免、科室设置、机构沿革;四是其他人防业务信息。

3、政务信息公开形式

在张店区政府网站、人防网站上发布各类政务信息;通过办政务公开栏将政务信息对内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2年,公民、法人或其他社会组织未对我办的有关信息申请公开;没有因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我办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今后我们一方面要加强领导,规范完善制度,强化督促检查;另一方面要深入领会政务公开、信息公开工作的政策法规精神,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要求抓好落实,针对人防部门实际,认真审定公开的项目和内容,结合人防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细化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既要深化公开领域,发挥人防工作的影响面,又要兼顾到人防工作的特殊要求,确保不发生泄密等事故。

六、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无需要说明的事项

 

 

 

 

 2013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