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标题: 张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3004217223N/2022-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1-14 发布机构: 张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张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2-01-14
  • 字号:
  • |
  • 打印

 

张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有关规定编制。按照省、市、区各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形成此报告。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11日起至202112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张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人事科联系(地址:张店区新村西路220号,邮编:255000,电话:2168550,邮箱:zdqrlzyhshbzjzzrsk@zb.shandong.cn)。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淄博市张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公开政务信息643次(条)。内容包括本单位机构概况类信息、财政信息、政策文件会议公开、行政权力、建议提案、重点领域、人事信息等其他信息公开事项等政府信息,充分保障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

(二)依申请公开。2021年,我单位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4件,其中自然人申请4件,2020年我单位依申请公开事件均为0件,2019年我单位依申请公开事件均为2件。收到申请后,我局已根据事实答复申请人并告知其获取所需信息的渠道及方法,未收取任何费用。

 

 

 

 

(三)政府信息管理一是及时更新主动公开目录,并对机构职能、领导分工、权责清单等信息实行动态管理。二是明确公开要点和各科室、单位信息公开职责。三是对外发布信息坚持先审核后发布的原则,建立科室、分管领导分级审查机制。

(四)公开平台建设情况。2021年,我局积极主动公开政府信息。通过政务信息公开进一步增强了办事公开透明度,提高了公共管理和服务水平。为加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接受群众监督,努力建设法治、服务、效能和廉洁机关。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118.751

 

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2021年,我局认真落实区政府关于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加强领导,完善措施,创新方式,狠抓落实,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一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意识和能力需要进一步增强;二是政务公开的制度建设相对滞后,如对主动公开信息与过程性信息、内部管理信息的界定,组织协调机制、奖惩机制等还有待建立和完善。  

(二)改进措施。2022年,我们将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健全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深化公开内容,扩大公开载体,更好地推动应急管理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要求,重点做好政策文件、政策解读、发展规划等分类信息的公开工作。二是进一步做好政府网站建设工作。围绕公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建设一些有特色的栏目,进一步宣传我局工作开展的情况。三是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补充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和内容,有效扩大信息公开的影响力,更好服务于社会。提高公众对人社局工作和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不断提高全系统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