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标题: 【文搞解读】《张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3004217223N/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1-26 发布机构: 张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文搞解读】《张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26
  • 字号:
  • |
  • 打印

政策背景:推行政府信息公开是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必然要求;是推进社会主义民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体现;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立健全预防和惩治腐败体系重要内容。全面贯彻实施该条例,有利于保障行政相对人依法获取政府信息,实现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决策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张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规范编制和按时发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

出台目的:为增强依法行政透明度,强化社会监督,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条例》和政务公开系列工作部署,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持续深化政务公开内容、配套制度和协调机制,整合各级政务信息资源,完善门户网站、公开载体建设,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融合发展,为在公众参与、政府数据开放等方面取得实效,也为提高政务公开制度化、标准化、信息化水平有显著提升,确保年度政务公开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重要举措持续规范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提升政务公开参与度、增强政务舆情回应实效、加强政务公开能力建设。

解读人:张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王雷

联系电话:2168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