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标题: 【文稿解读】《张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3004217223N/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1-24 发布机构: 张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文稿解读】《张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24
  • 字号:
  • |
  • 打印

文件解读《张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五十条的规定确定,我局对本单位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本次公开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11日起至20191231日。

(一)建立完善领导工作机构
      
 成立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专门抓、科室负责人亲自抓的工作责任制。局组织人事科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科室,主要职责是做好人社局政务信息的公开、发布,舆情监测、引导和负面舆情处置,在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及时更新各类重点领域信息,全局党务、政务公开工作形成了统一指导、责任明确,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全力推进张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强化制度建设,依法推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信息的发布由专人负责,及时对本局各类政府信息进行梳理,明确政府信息属性,保证信息正常发布。及时积极主动对外宣传事关民生的人社政策、工作动态,对外发布政策解读信息,便于服务对象及时了解最新政策。

 19年,我局综合运用文字、图像等方式,及时全面公开各类政府信息。针对公众关切,主动、及时、全面、准确地发布权威政府信息,特别是重要公告、重要会议、重要活动、重要决策部署等方面的信息,以增进公众对本单位工作的了解和理解。与公众进行互动交流,共通过政务公开网站,向社会发布信息104条,对外公布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电话,及时答复公众询问。

(四)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2019年,我局共承办9件建议提案,其中人大建议3件,政协提案6件,这些提案具有很强的现实性和针对性,既是群众和社会关心关注的热点,也是我局近几年来工作的重点。主要涉及就业创业、失地农民权益保障、降低企业社保成本等,实现与代表委员的见面率达到100%、及时办理答复率达到100%、代表委员满意率达到100%

解读人:张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王雷

联系电话:0533-2168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