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粮食物资储备服务中心
标题: 2014年张店区粮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索引号: 12370303MB2889077N/2015-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5-03-18 发布机构: 张店区粮食局

2014年张店区粮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5-03-18
  • 字号:
  • |
  • 打印

 

张店区粮食局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现公开张店区粮食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全文内容包括:概述,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推进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及附表。统计时间为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张店区粮食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2177003;通讯地址:张店区张周路19号;电子邮箱:ZDLS2007@126.com;传真2177016。

一、概述

2014年,张店区粮食局以提高工作透明度,强化全社会对粮食行政管理工作的监督、畅通与人民群众的沟通渠道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落实相关配套设施,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严格信息公开审批程序,拓展公开形式,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工作机制、信息发布与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的编制等方面取得了规范化发展。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组织领导情况。《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颁布实施以来,张店区粮食局始终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分管领导与工作责任人,由局办公室主要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协调和实施,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制度建设情况。进一步完善《张店区粮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明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明确依公开申请信息的受理、登记、分办、转办、答复、反馈等各环节的责任。完善了《张店区粮食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张店区粮食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认真履行《条例》规定的政府部门公开政府信息的法定义务。公开了监督投诉电话,加强自我约束,接受社会监督。

三、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

张店区粮食局建立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机制,确保人员配备,对群众关心的粮油价格、食品安全、收购许可证办理等热点问题在交流平台做出满意答复。

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2014年我局严格按照政府办《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张政办发[2014]50号)》,不断完善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切实做好信息主动公开工作。

五、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及平台建设情况

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通过张店区政府门户网站、电视台、广播电台、报刊等形式主动公开信息71条。目前,我单位尚未建立本单位的门户网站。

六、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4年度我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七、 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度我局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八、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度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以及申诉案。

九、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2014年度政府公开信息均严格按照保密审查程序进行审查后公开,未出现失密、泄密情况。

十、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推进情况

根据“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在我局所属事业单位中推行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单位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积极建立和丰富公开渠道,采取设置公告栏,利用电视台、广播电台等形式及时有效的发布信息,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十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问题:向社会公开信息的内容不够丰富,公开渠道单一。

改进措施: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规范公开形式,提高主动公开意识,拓宽公开渠道,方便服务群众。              

十二、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2015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