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苑街道办事处
标题: 科苑街道办事处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300421767X3/2020-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1-23 发布机构: 张店区科苑街道办事处

科苑街道办事处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23
  • 字号:
  • |
  • 打印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修订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格式(试行),由张店区科苑街道办事处编制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张店区科苑街道办事处党政办公室,地址:张店区华光路97号科苑街道办事处二楼党政办公室,邮编:255000,联系电话:0533-3170799,电子邮箱:keyuanbanshichu@163.com。

一、总体情况

科苑街道办事处2019年度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9条,依申请公开0件,网上公开了79件,配发解读材料3件。公开内容涵括单位财政预决算、工作分工、政务动态、建议提案办理情况等。同时,科苑街道办事处积极通过微信公众号“科苑民情”、微博平台“文明科苑”公开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公开信息的总量有限,内容较为单一。

二、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开发较少,信息互动也较少,群众对信息公开内容关注度不高。

三、政务网站信息公开的业务知识比较欠缺,管理人员的技术水平有待培训提高。

针对以上问题,做出如下改进:

一、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意识,增加公开内容。

二、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工作,要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积极利用新媒体带来的便捷,提高居民对政府信息的知晓率,更好的服务群众。

三、进一步注重政府信息的时效性,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便于公众查询。

四、进一步积极开展对相关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认真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2019年张店区政务公开工作方案》等条例和相关文件,注重提升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