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张店区教育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3MB28657889/2011-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1-10-18 发布机构: 张店区教育局

张店区教育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10-18
  • 字号:
  • |
  • 打印

 张店区教育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现将2010年度张店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公布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张店区教育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96条,所有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都通过张店区教育局门户网站(http://www.zdjw.gov.cn/)对外公布。
   (一)本年度张店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包括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规划计划、业务工作、统计数据、其他信息等六大类,具体情况为:
    1、机构职能类信息5条,占2%,其中张店区教育局单位职责和内设机构各1条,局领导分工1条,局属单位更新2条。
    2、政策法规类信息3条,占1.2%,其中地方性法规无变动,张店区教育局规范性文件增加3条,包括《张店区中小学特色学校建设指导意见(试行)》、《张店区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工作指导意见》、《张店区幼儿园幼儿档案管理工作指导意见》。
    3、规划计划类信息2条,占1.2%,包括《张店区教育局2010年工作要点》、《张店区2010年普通高中招生计划》。
    4、业务工作类信息209条,占83.3%,其中综合性业务4条、人事管理8条、财务管理4条、基础教育(含学前教育)89条、职业与成人教育22条、学校体育与卫生教育25条、教育督导10条、教师教育培育11条、教育装备10条、教育信息化6条、招生考试20条。
     5、其他类信息30条,占11.9%。
   (二)在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与公众密切相关需公众及时了解掌握的各种教育信息及业务工作68条,主要包括:2010年张店区教师资格认定工作、2010年全区中考招生工作意见、中考招生指南、2010年全区义务教育段、高中段学生放假时间安排等,以上信息都从张店区教育信息网主动公开,教育信息网年访问量达40万人次。
    二、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0年,没有发生针对市教育局有关信息公开工作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好的做法和存在的问题
   张店区教育局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公开工作,将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专门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各副局长和各科室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局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2010年张店区教育局办公室指定1人兼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教育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有领导分管,有科室负责,有专门人员承办。为抓好信息公开的落实,进一步建立了工作责任制,细化了信息公开工作方案,明确了信息公开的范围、程序,对教育信息认真梳理,使信息公开工作的内容更加丰富。
    2010年张店区教育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速度有待进一步提高。张店区教育局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所掌握的教育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教育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转,方便公众查询。从方便公众查询的角度,进一步完善淄博教育信息网网站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做好网站的日常维护和管理,确保教育信息更新更加及时,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

   

               二O一一年三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