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街道办事处
标题: 【文稿解读】张店公园街道办事处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3004217709K/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1-26 发布机构: 公园街道办事处

【文稿解读】张店公园街道办事处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26
  • 字号:
  • |
  • 打印

一、政策背景

   推行政府信息公开是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必然要求;是推进社会主义民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体现;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立健全预防和惩治腐败体系重要内容。全面贯彻落实上级要求的政务公开工作,有利于保障行政相对人依法获取政府信息,实现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决策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四十九条的规定和《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的要求,由公园街道办事处编制的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三、出台目的

更好规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等操作流程,明确分工,细化责任,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

四、重要举措

    针对2020年信息公开方面存在的问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做出以下改进:

    一是进一步梳理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二是及时总结政府信息公开实践中积累的好做法和新经验,充分发挥其作用,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三是进一步加大培训和学习力度,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增强处理信息的能力,提高信息质量,对保密信息进行分类,进一步把握“公开”与“保密”的尺度。从方便公众查询的角度,建立好信息间的关联。按照信息内容的相关性,做好信息标题与信息全文之间、信息与信息之间、各信息内容类别之间的关联,尽量减少层次,提高服务效率。

   四是严格把关,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要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严格审核制度,严格执行保密制度,从源头上杜绝一切虚假信息,确保信息公开的质量及公信度。

                                                    解读人:公园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白涛  216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