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
标题: 快速路与火车站实现互联互通
索引号: 11370300004217725X/2023-5403766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9-28 发布机构: 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

快速路与火车站实现互联互通

发布日期:2023-09-28
  • 字号:
  • |
  • 打印

快速路与火车站实现互联互通

 

昌国路(西四路—东四路)高架桥,及地面道路已经9月26日22时正式通车,同时,新建的火车站互通立交桥也同步启用。在“高快相连、快快相连”的基础上,淄博市城市快速路网建设与火车站南广场实现无缝衔接,互联互通。  

此次通车路段为昌国路(西四路—东四路)高架桥及地面道路,其中包含淄博站南广场互通立交1座,上跨张博铁路桥1座,东四路西侧上下匝道1对。

作为此次通车路段的“重头戏”,同时也是快速路与火车站南广场实现互联互通的关键枢纽——昌国快速路淄博站南广场互通立交桥,共设置了7条匝道(4条进站、3条出站),分别与落客平台、地下停车库、王舍路实现无缝衔接,接送旅客将更加安全、快速、便捷。

大家在出行时,一定要看好道路上的标志标牌,尤其是到火车站方向,会看到“淄博站出发”和“淄博站到达”两个提示牌,“淄博站出发”是将离开淄博的客人送到二楼的落客平台,“淄博站到达”是到地下停车库去接到达淄博的旅客,大家一定要看仔细,避免走错道路。

 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铁骑队负责人 孙方军表示:“火车站南广场的开通,实现了快速路、高速路、铁路的互联互通,对出行的群众来说,提供了极大的方便。作为张店交警,我们将全警全力以赴护航快速路,对快速路将采取固定执勤、流动巡逻、视频巡查等方式,保证快速的安全、有效、畅通。对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三轮车、货车、中型以上客车和教练车等违反禁令标志上快速路的违法行为,我们将严查严处,以保证快速路的通行效率和安全。在此也提醒广大驾驶员,快速路不是高速路,在快速路上行驶,要按照相关的要求安全驾驶,不得超速驾驶、疲劳驾驶,祝驾驶员朋友安全行驶每一天。”